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登央视黄金档 霸屏整月热度不减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4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2017年3X3黄金联赛总决赛进行了转播,知名篮球评论员于嘉解说了整场比赛,在习惯观看NBA赛事的“早间黄金档”时段,广大球迷收看了这场中国三人篮球的巅峰对决,再度见证代表山西出战的No WhoWho队加冕冠军,揽下48万元奖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转播,也为累计创造14亿微博话题阅读量,2.4亿视频播放量,1.7亿直播平台观看量的2017赛季画上完美句点。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主办,是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今年进入第三赛季,举办24站比赛,吸引6144支球队,24576名选手参与,赛事于11月3日-5日举办了全国总决赛,FIBA3X3篮球积分前十的中国球员,以及多名全球排名前30的外籍强援云集,“黄金荣耀导师”巴特尔携中国大型女子团体BEJ48&SHY48、知名演员徐冬冬、徐悦、谢孟伟,及UFC首位中国举牌女郎王晶晶助阵现场,上演跨界互动;人气嘻哈歌手Tizzy T量“声”打造主题曲《等你来战》,吴亦凡、蒋劲夫、姜潮、张哲瀚等众多娱乐明星为赛事打Call求关注,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获得空前关注,累积产生过亿视频播放量,劲爆体育对总决赛进行了直播,FOX体育亚洲首次直播中国3X3篮球赛事,网易体育、优酷、爱奇艺、企鹅直播等十余家平台同步直播,众多知名美女网络主播助阵现场,产生超过3100万直播平台观看量。随后广东体育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转播,让本次总决赛在结束近一个月后,仍保持着声量和热度。

3X3黄金联赛总决赛的关注度爆发只是本赛季的一个缩影,2017年,新浪体育与微博有了更深层的合作,3X3黄金联赛也成为了微博公司的A级项目。媒体属性加上互联网思维,新浪将体育赛事与自身的业务体系进行融合,创造出更多的传播度,截至目前,3X3黄金联赛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14亿,视频播放量超过2.4亿。另据统计,3X3黄金联赛本赛季25站比赛(含总决赛),累积邀请116位主播,进行了超过270小时直播,播放量达到1.7亿,数以亿记的网友通过美女主播了解并关注了赛事。

在互联网及社交网络拥有巨大人气的3X3黄金联赛,其运营模式和商业价值也受到了认可,多家权威机构评定的《2017年最具赞助价值体育赛事TOP100榜单》中,3X3黄金联赛成为榜单中唯一的三人篮球赛事。本月初在曼谷举行的亚洲体育产业大奖上,3X3黄金联赛获得分量颇重的“年度最佳大型参与赛事”银奖,赛事主办方新浪体育凭借近三年成功的产业转型获得了“年度最佳体育数字平台”银奖。

但在新浪网高级副总裁、新浪体育魏江雷看来,未来新浪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将与娱乐IP媲美,而不是目前的传统体育赛事。“我们需要比较的不是体育赛事,而是台网娱乐节目,是《中国有嘻哈》、《爸爸去哪儿》,所以在我看来,三年内要超过现在50%台网综艺节目。”让体育赛事形成比肩综艺IP的传播力和品牌价值是新浪体育未来三年打造3X3黄金联赛的目标,凭借新浪体育摸索出的模式,以及运营和资源的不断升级,未来三年预计将创造破百亿级的微博话题阅读量和视频播放量,实现双百亿的社交影响力。

据了解,2018年,3X3黄金联赛将在30个城市举行,预计将吸引1.6万支球队,6.3万名选手参与,创造35亿微博话题阅读量,10亿视频播放量。以此速度增长,到2020年3X3篮球成为正式项目亮相东京奥运会时,3X3黄金联赛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三人制篮球赛事,并累计产生超过160亿微博话题阅读量及110亿视频播放量,实现“双百亿”影响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