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跟十多年的兄弟打成全国亚军 这是什么感觉?

新浪体育

关注
亚军维朗体育赛后采访

满天绚烂的彩片飞舞,在欢呼声和掌声之中,来自山西的NO WHO WHO举起了象征总冠军的金砖。这个时候,得到亚军的来自黑龙江的维朗体育正站在场地外面。他们并没有失利而匆匆离去。也同样开心的拿着奖杯和奖金牌和亲友们合影留念。

一边合影一边聊天,内容还都是关于刚刚比赛的。这四个认识已经十多年的队友,已经习惯了这种方式的生活——平时上班,有时间一起打打球,一不小心就打出了名堂,在哈尔滨他们远近闻名。今年还代表黑龙江参加了全运会三对三业余组的比赛。

回到看台上,葛洋一边收拾着衣服,两只眼睛一直盯着场内的金砖。突然的,他说:走,我们去跟金砖合个影,明年就是我们的了!队友们纷纷跟上,在金砖前留下了一张合影。

葛洋是队里年纪最大的队员,也是队长。分区赛夺冠那天,他就一直念叨:去年都拿了第三了,要是我来了成绩不如去年,这压力就大了。队友当时还调侃他,输球不害怕,多谁谁尴尬。

要强的葛洋到底也没有让自己尴尬。半决赛对阵北大队,正是他在加时赛的远投,一击致命。把球队送进了总决赛。而到了总决赛,虽然球队最终落败,但葛洋的表现依然是最为稳定的一个。内线强吃,外线投篮,也是他的发挥一直帮助维朗体育在缩小分差。

赛后的采访,队友们一直把话筒往葛洋手里塞,在他们心里,这个老大哥今天居功至伟。“其实我们今天真的挺开心的。我们和北大的半决赛打得非常激烈,最后那个球是比较幸运。我们去年是第三,今年是第二,那明年的成绩,很期待。”

“从总决赛我们也看到了差距,对方的外援确实非常强,在国际排名都很高。黄金联赛打到这个份儿上确实是非常高水平的球队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葛洋说,“其实黄金联赛之所以吸引我们,到不是高额的奖金。我们都是认识十多年的兄弟,从大学一直到现在,我们喜欢这样一起打球的感觉。”这边奖杯还没有焐热,维朗体育这四兄弟已经想好了明年的参赛计划,还热情的邀请已经采访过他们两年的记者前往,“你记得明年接着来啊!”末了,四个人也信心十足的对着镜头喊出了他们的宣言:明年再战!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