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四强产生 亚洲最高奖金三人篮球赛事决赛今日上演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4日,国际篮联(FIBA)官方认证赛事——3X3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的1/4决赛全部结束,112万元的亚洲最高三人篮球总奖金争夺战异常激烈。卫冕冠军华大恆申队在8强战中不敌NO WHOWHO队未能晋级四强,上届亚军北大队逆转绝杀了拥有前CBA球员的山海圣龙队再进“Final 4”,几场大战既展现了3X3篮球充满变数,悬念丛生的特点,也从侧面展现了3X3黄金联赛总决赛的强度——本次总决赛云集了国际篮联(FIBA)3X3积分中国10强球员,及多位全球排名前30的外籍强援。

参与总决赛争夺的32支球队和128位选手包括CBA选手9位(青年队/退役),CUBA球员47位,NCAA 球员3位,街球明星21位,以及48位3X3篮球草根精英。其中卫冕冠军华大恆申队拥有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冠军成员张佳滨、吴德琳,以及全球排名前30的CHEIKH MBAYE,意图卫冕的他们无疑仍是夺冠热门球队。相比之下,太原站冠军NO WHOWHO队阵容毫不逊色,国际篮联(FIBA)3X3积分最高的中国球员马隆坐镇队中,CUBA和大超双料冠军李琳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球员,队中的外援Nauris Miezis也是全球排名前30的高手。一场硬碰硬的比赛展示了三人篮球比赛魅力——NO WHOWHO队的马琳凭借个人能力得到7分8板,尽显个人能力。华大恆申队的张佳滨则在落后的情况下屡次利用2分球回追比分,极大的不确定性让双方丝毫不敢松懈,比赛节奏异常激烈,在8强对决中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卫冕冠军以5分分差落败。赛后华大恆申队的张佳滨接受采访时说:“今年3X3黄金联赛总决赛的水平非常高,很多队的实力都十分接近,未能卫冕十分遗憾,期待明年再战。”

上届亚军北大队对阵重庆站冠军山海圣龙的另一场8强赛堪称半职业比赛,前者队中拥有CUBA冠军北大男篮的“双子星”王少杰、万圣伟,以及北派街球王赵强。山海圣龙则是球场“老江湖”,队中的王圣男、程华山是曾征战过CBA的职业球员,胡海翔则是华侨大学成就“七冠王”伟业时的队长。前9分钟,比分始终处于焦灼状态,时间进入读秒阶段,王圣男强打内线造成犯规得分有效并2罚2中,落后2分的北大队疯狂反扑,王少杰外线2分追平比分,赵强突破内线造成犯规,通过罚球反超比分,时隔一年再次晋级四强。

与NO WHOWHO和北大队一同晋级4强的还包括黄金外卡球队运能队和哈尔滨站冠军维朗体育队,四支球队云集了3X3篮球的世界级强援、排名最高的中国球员、街球名将、大学赛场炸子鸡,他们将于11月5日对亚洲3X3篮球赛事最高的112万元金砖总奖金发起最后冲击。

除了半决赛、3/4名决赛以及决赛外,5日的比赛同时还有精彩的啦啦操、单挑、扣篮对决。单挑赛中,分别出战了本届黄金联赛长沙站与厦门站的两位选手宋流轩与黄宇军将上演一场强强对话。扣篮大赛,黄金联赛推出全新的团队赛模式,三支战队各自派出两位精英,以团队为单位计算总分,决出最终的扣篮王团队。来自MIC的矣进宏、陈登星,Air China的姜文建、初贺,dunk elite的Rafal-Lipinski、Justin-Darlington,将向每一位观众展示最震撼的扣篮对决。

除了强手云集的选手阵营,总决赛场边一样不乏星味。中国大型女子偶像组合BEJ48和SHY48的少女成员现场将化身“篮球经理”,徐冬冬、徐悦、谢孟伟等娱乐明星将跨界挑战“黄金荣耀导师”巴特尔。

据了解,CCTV-5、五星体育、广东体育将会对赛事进行实况报道,FOX体育也将向全亚洲进行直播,网易体育、优酷、爱奇艺、企鹅直播等十余家平台也将同步直播。

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四强球队

No WHOWHO队(太原站冠军)

队员:李琳(身高2米)、郭亚彤(身高1米98)、Nauris Miezis(身高1米89)、马隆(身高1米93)

运能队(黄金外卡)

队员:梁宇(身高1米85)、张梓祎(身高1米92)、普拉(身高2米02)、黄龙(身高2米02)

维朗体育队队(哈尔滨站冠军)

队员:葛洋(身高1米99)、赵明垚(身高1米92)、章智(身高1米94)、杨胜杰(身高1米90)

北大队(上届亚军)

队员:万圣伟(身高2米)、赵强(身高1米82)、王少杰(身高2米07)、陈圣(身高1米9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