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3X3黄金联赛球员与乔治希尔并肩“一战到底”

新浪体育

关注

篮球教学,单挑赛,比三分,3X3篮球,5人制篮球……9月15日的广州体育学院篮球场,李土金、张祥周、由旭丹、游振豪四名3X3黄金联赛的明星球员与正在进行中国行的匹克签约球员乔治-希尔度过了一个只有篮球的充实夜晚,整整2个小时,不停的比赛、比拼,3X3黄金联赛球员将实力发挥至极限,与乔治-希尔并肩“一战到底”,并最终获得国王队当家后卫的首肯。

3X3黄金联赛由新浪体育主办,至今已举办三届,作为国际篮联(FIBA)的官方认证赛事,今年3X3黄金联赛将前往24座城市进行25站比赛(含总决赛),预计吸引6,400支队伍,25,600选手参与,是目前国内最具商业价值及影响力的3X3篮球赛事。匹克体育作为3X3黄金联赛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包括篮球鞋、服装在内的专业装备,见证了中国3X3篮球草根精英水平的不断提升。

9月15日,3X3黄金联赛的球员有了一次直接展示篮球才华的机会,四名以深圳站冠军深圳油松联盟队为班底的实力战将来到广州,此行他们将以“黄金助教”的身份帮助希尔一同完成青少年篮球训练营的教学工作。希尔2008年进入NBA,屹立NBA多年,他坦言刻苦训练是自己的秘籍。因此,作为训练营主教练,希尔格外认真,从运球到投篮,他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接受训练的小朋友也感受到了NBA级别的严格。

为了使孩子们将所学动作容融会贯通,主办方安排了单挑、三分和3X3篮球比赛让他们观摩。3X3黄金联赛队派出由旭丹参与单挑,对阵广体的校队成员,前者是国内业余篮球圈知名的单挑王,比赛中他为学员们演示了运球技巧和身体的使用,并3:0战胜对手。此时,希尔的训练师向由旭丹发起挑战,一高一矮的两人上演了速度与力量的对决,最终凭借身体优势,由旭丹再下一程,比拼过后他也向小球员们详细演示了如何利用身体优势在内线单打。

三分球大赛展示的是投篮技术,希尔亲自出战,他与广体校队队员组队,3X3黄金联赛队则派出著名街球选手、在广东地区享有极高人气的李土金(A King),他与希尔的另一位训练师组队。双方每名队员在三分线外的两底线、两侧45度及弧顶各进行两轮投篮,先完成者获胜,比赛开始李土金与广体队员的比拼异常焦灼,直至最后一球才分出胜负,李土金一分险胜。人员轮换后,希尔凭借扎实的外线能力迅速建立了领先优势,毫无悬念地获得胜利。

单项赛结束,3X3篮球大戏上演,3X3黄金联赛队迎战主场作战的广体校队。比赛一开始客队先声夺人,凭借由旭丹在内线的优势,黄金联赛队迅速建立起领先的优势,率先将比分提升至两位数。但广体校队毕竟实力不俗,又是主场作战,在内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 他们果断采取外线战术,通过2分球将比分拉成15平。此时,张祥周站了出来,用一记让全场沸腾的扣篮提振了士气,速度有优势的游振豪轮换上场,场盯防对手外线远投,胜利的天枰逐渐向3X3黄金联赛队倾斜,最终他们21分“打爆比赛”取得胜利。

跌宕起伏的比赛让希尔再也按捺不住参赛的欲望,他主动要求加赛一场5人制比赛,想和3X3黄金联赛队并肩作战。比赛中,希尔拿出了NBA球员的职业态度,他身先士卒,不仅通过大局观和掌控力串联球队,比赛焦灼需要他得分的时候,希尔会毫不犹豫的冲击篮筐,直面对方防守球员。更重要的是,希尔也展现出了NBA赛场上的领袖风范,无论队员们进攻得手或是防守失利他都会上前鼓舞,在国王大将的带领下,3X3黄金联赛的队员们虽然已经出战多场比赛,但始终士气高昂,15分制的比赛打至最后一刻,最终3X3黄金联赛队未能再下一程,在5人制赛场上遗憾落败。

赛后希尔主动上前为每位队友打气,他说道:“篮球就是这样,你不可能永远赢,只有懂得如何处理输球才能赢得更多比赛,我的队友们实力都很强,我知道他们是深圳的冠军,并且即将参加3X3黄金联赛的总决赛,祝他们好运,拿下总冠军。” 正如希尔所说,李土金、张祥周等人将积极备战迎接2017年3X3黄金联赛总决赛,向百万金砖大奖发起最后的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