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江西师大体育学院院长:3x3篮球彰显学生个性

新浪体育

关注

黄金联赛南昌站比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圆满落幕,比赛在学校进行期间得到了来自体育学院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新浪提供比赛场馆、志愿者等,体育学院院长罗林亲自到现场观战,为学生们加油助威。

新浪体育为此也特别访问到了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老师。

罗林老师首先谈到了对于黄金联赛的看法,“首先感谢三对三黄金联赛的主办方、承办方、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是他们的努力为我们奉献了如此完美的赛事。作为我们江西师范大学来说,第一这是新学期的开学阶段,正好今天又是教师节。引进这个赛事既是对老师节日的祝贺,也是对学生的迎接。”他说,“同时,我认为高校应该引领健康的文化,给老师和学生倡导一种健康的文化,以健康文化占领学校阵地。而年轻的学子们更应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从以上的几点来说,我们认为能够把比赛办到学校来是很好的一件事。”

在老师看来,三对三比赛有着丰富内涵,“不仅如此,这项赛事的举办对于企业,对于媒体,也是一个社会责任的彰显。同时也是展示了今后优质的潜在客户群,消费群体的培养。同时还能赢得良好的口碑,所以不管从学校、从社会还是从经济角度来说这都是一个多赢的事情。”

三对三篮球项目在今年6月正式被批准进入东京奥运会,而高校体育、体教结合的概念也在不断的升级推广,那么高校是如何看待三对三项目在校园的进一步发展的呢?

罗林说,“我认为前景很广阔。其实在我看来三对三的起源很大一部分就是在高校。相对于5对5的比赛,他有几个明显特点。第一他的技战术比较多样,彰显出青年学生的个性。第二,因为人数少,比赛的局势跌宕起伏,精彩纷呈,不可预知性更强烈。这样的比赛特别是在青年群体中很有市场。”

随着国家对于体教结合的逐步推广,高校将会成为体育的一片沃土。

“我们现在强调体教结合,按照国家今后的发展,应该是以高校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为目标的。事实上,国外的体育大国、强国他们都是走的就是这样的道路。而不是由国家、由举国体制去包办体育。那么体育走向青年学子,走向群众中去他才有根基,才有生命力。未来我们可以预见,这样的比赛越来越多,就可以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学生运动员。”罗林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