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南昌站单挑王:用奖杯告慰天堂的爷爷

新浪体育

关注

宋流轩可能没有想到,自己的此次南昌之行,会成为悲喜交加的体验。

在来南昌参赛的路上,宋流轩接到了姐姐打来的电话——病重的爷爷过世了。这个消息刺痛着小宋的心,疼爱他的爷爷一直是自己的头号粉丝,常常喜欢看孙子打球。每次把爷爷带到球场边上,小宋也会打得格外的卖力。因为爷爷说过,上了球场,就要有男人的样子。

拿着奖杯站在镜头前,宋流轩强忍着眼泪。因为在车轮战中拿到单挑王的称号对他来说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他还是拼下了这场比赛。他说:我想让爷爷看看,我又拿了冠军,我是认真的。不是来玩儿的。我要把奖杯献给他。

20岁的宋流轩目前就读于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个月他刚刚代表球队获得第七届中国高等职业院校篮球联赛(南方赛区)亚军并晋级全国赛。在黄金联赛长沙站的比赛中,他从一群草根中脱颖而出,成为单挑王。

因为在长沙站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又因为待人接物都受到了工作人员的喜欢,大家决定再一次邀请他来南昌参赛,他也不负众望再次拿下了单挑王的头衔。

“很感谢新浪举办这个比赛,让我有机会再次拿到这个冠军。”宋流轩说,“正是这个比赛给了我和像我这样的喜欢热爱篮球的人展示自己的机会。”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