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也有个2米2的大姚!他最渴望比赛机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当2米23的姚皓焱出现在黄金联赛的赛场上时,周围的人都投来了惊奇的眼光。“这个人好高!”、“哇,是姚明来了吗?”这是这个被人们称为“大姚”的日常,日常到他已经有些麻木了。他表情平静,眼神淡定。他说,最不喜欢的就是路人走上前猛然的拍他一下,“然后会说嘿,哥们儿,有多高啊。这是我最不喜欢的方式。”

2米23的身高,又和姚明同姓,队友们也习惯性的叫他“大姚”。所以当黄金联赛的MC一次在喊出的“大姚”的时候,赛场周围的观众们也好奇的伸长了脖子,路人也忍不住停下来围观。

但在长春站的决赛中,姚皓焱所在的老虎队还是遗憾的在决赛中卫冕冠军守望者队。比赛结束,他和队友们在场边坐了好一会。输球的滋味并不好受,但大姚说他并非是在想输球的滋味,而是刚刚过去的比赛竟然是他为数不多的比赛体验,“其实我平时没什么打比赛,所以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还挺好的。”

坐在他身后的邵天罡笑着说,“我就是找队友过来玩玩的。”这个曾经在广东宏远效力过的后卫现在的身份已经是吉林队的助理教练。姚皓焱则是他的队员,这个身高2米23的队员是吉林队一队的队员,但因为缺乏实战能力,一直只能是在球队的边缘,甚至无法报名比赛,“我算是一队的预备队员吧。”说这话的时候,大姚眼里闪过了一丝不自信。

事实上,无球可打,缺乏比赛实战一直都是职业队梯队面临的最大难题。有俱乐部和体育局的人曾表示,尤其是在青年队除了一部分人可以打青年联赛以外,大部分的人都是没有比赛可以打的。通常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才是大家最有机会锻炼的时候。这样的局面下,很多队员也渴望得到比赛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次邵天罡所在的俱乐部派出了四支球队来参加长春站的比赛,“让队员多打一些比赛,接受一些实战训练。”

由于接受篮球的时间比较晚,即使拥有出色的身高,但姚皓焱的其他方面还是弱了一些,尤其他的上下肢力量偏弱,面对如今越来越强的身体对抗水平,已经22岁的大姚可能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去接近CBA,但在三对三的赛场上,他的身高、他的封盖都是具有致命杀伤的。这让这个小伙子一下看到了希望,“我觉得这样的比赛要是有机会我一定会多参加的。”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