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三年了!终于拿到冠军!3X3硬汉:训练不会骗人

新浪体育

关注

31岁的倪中华站在场地中间领奖,他的儿子和妻子就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尽管脸上头上还带着没有擦干的汗水,甚至呼吸都还没有真正平静下来,但眼神里、笑容里已经是满满的喜悦和兴奋。

“我以前打过大超。在校园打球的时候,特别稚嫩,对于篮球的理解和现在不一样。后来进入社会有自己工作,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业余时间再去打篮球,对于篮球的理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因为对于篮球的热爱,认识了几位小兄弟。”倪中华说,“现在打球,就能够把过去没有实现过的东西,在场上得到弥补。今天我们拿到了分区赛的冠军,希望我和我的小兄弟们全国总决赛加油。

说起现在打球和过去打球最大的不同,倪中华说,年轻的时候打球会紧张会怯场,但现在打球有了丰富的经验,“能够沉稳的把自己的技战术都打出来。也能把训练的东西充分的展现出来。”虽然早已褪去了球员的身份,但他一直深爱着篮球。平时的训练、比赛丝毫不含糊,“既然你热爱这个项目,每周的系统训练是不能少的。竞技体育都是残酷的,强者才能站上胜利的舞台。训练不会骗人。”除了倪大哥在场上的表现霸气十足,他和儿子的互动也让记者很是关注。倪大哥说,拿完冠军的那个瞬间,儿子虽然没有表现得特别兴奋,但和他击掌,并很大声的说了一句“漂亮!”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幸福被加倍了。

“威震天”第一年是大理站的冠军,去年他们参加了三站比赛,但都铩羽而归。今年是他们的第三年参赛,终于再次拿到了分站赛的冠军。队长钟声说,“我们因为篮球走到一起,大家都好兄弟,希望在全国比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连续三年参加一项赛事,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吸引着他们呢?队长钟声说,“首先是对篮球的喜欢,再就是我们对兄弟感情,这过程中新浪的比赛一年比一年举办得更好,引得我们一年年的更想去参加,奖金也很高。”谈到总决赛“威震天”更是霸气的喊出了要拿总冠军的宣言。

刁光源曾是东北大学的一名学生球员,也是经历过大超比赛的悍将,谈到此次参赛他说得特别简单,“因为篮球我结识到了这位好大哥和两位小兄弟,在一起打球使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比起五对五,三对三比赛的攻防转换的速度之快,强度之大是他在过往所不曾了解的,“比赛差异,差距挺大的,有点不受控制。”

张鹏昊是“威震天”团队最初的成员之一,三年来一直参赛,他甚至清楚的记得并完整说出了三届比赛不同的名字,“我们是和新浪三对三一起成长的,一路看着比赛的不断壮大,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希望通过这个分区赛冠军,激励我们在总决赛得到更好的成绩。”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