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尼日利亚小伙单挑胜头盔哥 最爱哈德森杜兰特

新浪体育

关注

“大家好,我叫武俊,来自尼日利亚,我22岁,我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上大三了。”当尼日利亚小伙儿用流利的中文在镜头面前说出这一段话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惊得目瞪口呆了。而武俊就是本周日在黄金联赛沈阳站的单挑王比赛中战胜“头盔哥”的那个黑人小伙儿。

武俊个子很高,但体形削瘦。和大部分我们见过的非洲人一样,他皮肤黝黑,眼睛特别的亮,笑起来露出一口白牙。从遥远的非洲国家尼日利亚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武俊说自己是希望接受更好的教育。而之所以选择中国,选择沈阳,他说只是因为正好通过了这个学校在当地的考试。今年是武俊来中国的第四年,从一开始一点不会汉语,到现如今能够和中国人正常的交流,中国的生活让他感觉很开心,“我的中文不算太好,真的很一般。”他谦虚的说。

武俊告诉记者,在他的祖国尼日利亚,篮球并不是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足球,他们都喜欢足球。我们进过世界杯,还打出过特别精彩的比赛。我们国家的孩子都喜欢足球。篮球没有那么受欢迎。”当记者告诉他尼日利亚去年曾在奥运落选赛中杀出重围进入奥运会时,他露出来的却是一副完全不知所谓的表情。别看武俊身体条件好,其实他在尼日利亚根本没打过篮球,“我是来到中国之后,身边的人看到我个子很高,跟我说我应该去打篮球,这样我才开始打篮球的。到现在,我自己特别喜欢篮球了。”

来中国让这个尼日利亚小伙儿见识了太多在非洲不曾见到的新鲜事,也让他自己慢慢意识到和黄皮肤的中国人在身体条件上巨大的差异,“我觉得我们非洲人的身体和你们不太一样。”他露出骄傲的小表情,“不过我也看了一个很厉害的你们的扣篮选手,哇!太厉害了。”他口中那个厉害的选手就是在新浪黄金联赛上一战成名的“云南扣篮王”矣进宏,“我特地去看了他的小腿,真的不可思议。”

拿下这个单挑王的冠军,武俊开心得像个孩子,他说他在沈阳参加了很多的比赛,和很多人一起打过,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拿到这样的成绩,“我特别地开心。沈阳的篮球特别厉害,辽宁篮球很受关注,我身边的同学都很喜欢辽宁队。”原来,遍地都是辽宁粉丝,外国人也不例外,“辽宁队我最喜欢哈德森,NBA的球员我喜欢杜兰特。”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