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昔日CUBA明星后卫:小个子的热爱 没有上限

新浪体育

关注

再一次站在黄金联赛决赛上,李文峻更加成熟了。这一年,是他参加黄金联赛的第三年,但遗憾的是,他没能收获希望中的冠军奖杯。

结束了比赛,他安静的在场边收拾自己的装备。他礼貌的和周围的队友、工作人员一一道别,因为马上他还要赶去高铁站,他要立即赶回长沙。为了参加黄金联赛他在这个周末专门从长沙赶回了武汉。

“对,有点遗憾。因为跟自己的预想的有点不太一样。”李文峻说,“(对手)他们的进攻点主要在内线,所以说我们对他们的进攻都有所针对性,一直在想怎么去防怎么去打。但是这场比赛输了,跟我预想的(差距)有点太大了,前面挖坑有点挖得太大了。”输给了老对手BURN UP李文峻有不太开心。

决赛开始之前,没有人看好洪馆,哪怕洪馆队已经连续两次夺冠。去年还是绝杀了对手,——因为对手BURN UP拥有三位身高、体重完全处于优势的内线球员。而且从今年他们的晋级之路来看,根本无人可以阻挡。

“毕竟从他们的身高、体重,他们的优势确实比我们大得多。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特点,我们主要是以外线为主,以外线的突分相结合来打。我们的变化和机动性更强。”他说。

今年李文峻就要从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了。为了继续自己热爱的篮球事业,小伙子先是在家乡为自己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发展篮球,他也开始筹划筹备自己的篮球训练营。

“其实一直也没有和篮球脱离,我自己每年都会参加一些比赛。当然毕业了首先是给自己找了一份比较稳定的工作。我在自己家乡也在筹备做篮球训练营,我自己无论是打篮球还是不打篮球,我肯定不希望脱离这个圈子。业余时间也想丰富自己。”

李文峻在也正在筹划自己的篮球训练营,“寒暑假也可以教教小孩儿。”李文骏坦承,通过三年的参赛经历也让他感觉到了篮球这个市场的潜力,“确实,感觉到篮球的市场越来越大,特别是黄金联赛举办这三年以来,一步步能感觉成熟,每年固定在这个时间举办。今年武汉的参赛球队又多了,260多个球队,这还是很壮观的。也让我感觉到热爱体育,热爱篮球的人越来越多。不光是篮球吧,整个体育产业我感觉现在都是一个很好的趋势和方向。”

所以这也触动了他投身培训领域,而作为一名小个子(1米75)球员,他有自己的宗旨,“首先还是希望他们能跟我一样,真的有一颗热爱篮球的心。在我看来,其实打篮球不是一件复杂的时期。但他需要你完全认真的去做,愿意为之付出,为之努力,你就可以有所收获。”

李文峻清楚的知道,别人是为何喜欢自己,“大家喜欢我,喜欢看我打球是因为我在场上特别认真,无论输赢,精神态度,精神气才是最重要。我们希望来我这里训练的人能从我身上看到这一点,不管是打篮球还是日常生活,都把这份态度拿出来,带出来。”

李文峻希望那些先天条件并不突出的孩子能从他身上找到进步的力量,“虽然你的条件和天赋并不出重,但你有纯粹的态度,纯粹的热爱,这是一切进步得到力量。把自己的长处找到去提高,去发展。如何扬长避短也是你前进的关键。”

他也想告诉那些喜欢篮球的孩子们,“虽然我们个子小,但我们的热爱,没有上限。”李文峻说。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