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深圳站圆满结束 "荣耀导师"1打10抢眼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3X3黄金联赛深圳站于北京时间4月23日圆满结束,黄金联赛组织团队在这里,也要感谢巴特尔体育荣耀篮途对这一届赛事提供的种种帮助,为了让黄金联赛办的更好,共同作出的努力。在深圳站最后的决赛中,深圳油松联盟队以21-7战胜DC队,获得深圳站冠军。此外,在特别设计的环节中,代班“黄金荣耀导师”张庆鹏、刘子秋以一打十,从“荣耀篮途”学员中选出晋级北京的名额。

在2017年新浪3X3黄金联赛的征程中,“巴特尔体育荣耀篮途”作为黄金联赛的合作伙伴,给予了赛事大力支持。新浪3X3黄金联赛与巴特尔体育荣耀篮途有着共同的理念,就是致力于推动中国草根篮球运动,通过展示篮球运动的魅力,让更多人参与进篮球运动中来,感受运动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深圳油松联盟队夺冠,目标全国总决赛

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是以打爆分结束战斗,油松联盟这支来自社区的球队不能不说是实力超群,队长张祥周更是高调得到表示他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我们的目标就是北京的总决赛。”

颁奖仪式之后油松联盟的主席也赶来和大家合影,他告诉新浪体育,“作为一个社区篮球联盟,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热爱篮球的人加入到我们当中,更希望多参加一 些这样的比赛,多搞一些健康有意的活动。深圳有很多社区篮球比赛我们都会想方设法的去参加。”谈到接下来全国总决赛的目标,主席说,“肯定进去了都想打好,要加油,要为深圳争光。”

另一名队员表示能够杀进全国总决赛就是他们的目标,“我们心情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去北京啦!去年我们在别的比赛也杀进了全国总决赛,这次我们希望能走得更远。我们这个球队组队很多年,就连对手都会问我们为什么这么有默契,因为不光是球队训练打球在一起,平时生活里大家也是非常好的关系。”

这支球队中还有一名队员,街球圈很有名气的阿金。阿金早年在北体大上学,07年毕业后回到了广东。他说,“深圳相对来说,篮球氛围还是和北京、上海、广州这类城市有差距,不管是氛围和参与度,队员的基本功等都有上升的空间。”

油松联盟中,有一位名叫萨萨的外国友人,尽管他自己说中文非常糟糕,但在大家看来他中文表达也是相当可以了,完全听懂了记者的中文提问。赢球之后的他表 现得非常的兴奋,“很高兴在我这个年龄还能享受这样的比赛。我和年轻人在一起我很开心。现在,我都等不及了。北京,我们来了!”

“荣耀导师”以一打十,遴选晋级学员

在深圳大学举办的新浪篮球黄金联赛深圳站的比赛上,北京队球员张庆鹏作为代班“荣耀导师”参加了本站比赛。在为其特别设计的环节中,张庆鹏以一打十,从“荣耀篮途”学员中选出晋级北京的名额。在赛后的采访中,张庆鹏也谈到了马布里离队的感受,他表示,马布里的职业态度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能够拥有过这样的队友,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件幸事。

新浪篮球黄金联赛深圳站有一个特别环节,那就是“荣耀篮途”的学员和本站代班的“黄金荣耀导师”张庆鹏、刘子秋进行每人一分钟的一对一比赛,从中选出晋级到全国总决选的名单。

从“以一打十”的比赛下来,张庆鹏已经汗如雨下,但是嘴上还一直说,“还好还好”。只是不太均匀的呼吸已经出卖了他。不过他立马想到了更好的说辞,“天很蓝,但天气闷热。”

“深圳是个年轻的城市,有很多年轻人喜欢篮球这项年轻人的运动。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感到很自豪。”虽然在CBA赛场上,他已经是大家口中的老将,但他似乎很不喜欢这样的叫法。在心爱的篮球场上,他觉得自己依然是个年轻人。张庆鹏说,不管是你打职业联赛还是打三对三,还是你在街心花园和人斗牛,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你必须要认真的对待。大家都在看着你,你走到哪里都要拿出你在赛场上的态度,无论在任何适合,任何地点,只要站在篮球场上你必须要以端正的态度去面对你的对手。

因为是职业球员,关注的点也主要在联赛上,张庆鹏对于新浪篮球黄金联赛呈现出来的比赛的氛围深感意外,“挺意外的,我没想到观众这么多,这么热情。更没有想到有这么多的球队来参赛,而且水平真的不差,大家能从比赛中看出来。”

就在4月22日,北京队宣布和马布里“分手”。作为马布里在北京队的队友,张庆鹏也谈到了自己的看法。“感谢马布里为篮球贡献的每一滴汗水。”张庆鹏说,“作为北京的球迷是非常幸运的,能够在赛场上欣赏他在职业生涯末年贡献出的的那些高水平的比赛。当然,这不仅是北京球迷的幸运,也是关注联赛的篮球迷的幸运。不管接下来马布里去哪里,干什么,我相信他都会用全心全意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

同样,作为一个在联赛中征战了十几年的队员,大家同样也会称张庆鹏是老将。看着老将马布里的离开,是否也会心生感慨,“虽然我和老马不是同龄人,(笑)我还年轻呢!他在年轻人面前以身作则,他的职业精神,是每一个从事篮球事业的人都应该学习的。”张庆鹏说,“从我到北京队,我看到的是一个极其自律的他。每一项训练都非常认真,而且很多时候他带着大家一起练。我很荣幸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能够拥有过这样一个队友。” 尽管没有在采访中谈及自己的去留,据记者了解,下赛季将是张庆鹏和北京合同的最后一年。只是目前还不知道已经表示要重建的北京队,会如何处理这份合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