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啦啦队冠军也不是混的!穿高跟鞋拉韧带的艰辛

新浪体育

关注
荣耀篮途单挑赛惊现女将

新浪黄金联赛深圳站落下帷幕,炫舞团SHOWGIRLS成为了本站的啦啦队冠军。姑娘们说,在黄金联赛的赛场,她们感受到了“汹涌而来的热爱。”

“能够拿下这个冠军既惊喜又开心。”此次参赛的是炫舞团的小分队成员,姑娘们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平时在一起训练的时间很有限。这一次比赛,我们也是几天前才得到的消息,没有排练太多次就匆忙来比赛,所以能够拿到这个奖我们还是意外和开心的。”

千万不要小看SHOWGIRLS的姑娘们,除了在深圳大大小小的这些活动,她们还是CBA深圳队的御用啦啦队。而她们所属的炫舞团更是CBA最知名的啦啦队团队之一。常年在CBA赛场上活跃的她们,对于篮球比赛有很多的经验,也有很大的感受,“虽然三对三和联赛在观赛人数规模上有很大的不一样,但也有很多的相通之处。就是我们从观众身上感受的热情和一样的。身在场边看着比赛,有一种不自觉被吸引到其中,这种感受特别好。”

除了篮球的活动,啦啦队日常也会参加一些别的项目,诸如电子竞技等。相比较而言,姑娘们觉得篮球的地位还是不错的,“深圳的篮球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观众的氛围可能相对要薄弱一些。这可能跟深圳城市的性质,市民构成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从我们的感受是,在篮球的方向还是应该大力的去发展。 ”

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啦啦队姑娘们在赛场上美丽动人、激情四射的背后,其实都是汗水甚至泪水的组成。在比赛开始前,记者拍到了一位啦啦队队员穿着高跟鞋在后台拉韧带的照片。虽然微博上描述为“后台”但那其实不过就是在人群中找个安静的地方自己进行热身。而获得本站冠军的SHOWGIRLS的队长在接受整个表演过程中,后背肩膀的位置一直贴着膏药。

“我们都是会负伤的,”姑娘们笑着解释说,“其实我们也算是运动员了。训练也是相当的累的,要压腿,要训练柔韧性,要训练力量,要有肌肉,我们对这些都有要求。(训练)一点都不简单,而我们经常也是带伤上阵。”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