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黄金联赛广州站MVP:在我们的主场就得听我们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这个夏天的周末,新浪三对三篮球黄金联赛都会全全国16个赛区展开激烈的角逐。本周末,北京、广州赛区的比赛齐齐拉开战幕,决出了这两座城市的冠军。代表广州体院出战的“越战越勇”队战胜各路高手赢得了冠军,队中成员黄文威荣膺MVP。

尽管当天广州的最高气温高达35度,但仍然无法阻挡从各处赶来观战的同学们、球迷们的热情,观赛群众的观战情绪比这热辣的天气更加有热度。

“这是我们的主场,来这里,就要听我们的!”在帮助球队获得广州站的冠军并拿下比赛的MVP之后,“越战越勇”的黄文威霸气十足的说出了这样的获奖感言。

“越战越勇”的四名队员均来自广州体院,MVP黄文威更是广州体院院篮球队的队长。守护体院主场的荣誉在他看来是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打比赛之前肯定是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的,既然这个三对三的比赛在我们体院里打了,这是我们的主场,肯定不希望这个冠军被别人拿走,一定要尽力夺冠才行。”

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对阵“战虎”队。战虎队是广州当地小有名气的HIM街球队的成员组队来参赛的。换句话说,这一场对决更倾向是三对三篮球的“学院派”和“街头派”的交锋。双方在一开始便陷入了缠斗。主场作战的“越战越勇”正向他们自己起的名字那样——越战越勇,在前半场取得了领先的优势。眼见优势越扩越大,战虎队开始采取了猛攻。本场比赛,联想ZUK手机联合新浪三对三篮球黄金联赛推出了现场的互动活动,即决赛场中投中多少个两分球(三对三比赛的三分球都记作两分),就现场送出几个联想大礼包。在这样的规则刺激下,队员们频频施以远投。经过几次尝试,战虎队还缩小了分差,胜负的悬念一度再次升起。最后三十多秒,越战越勇把握住机会一攻而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21分打满提前结束了决赛。

拿下这个冠军,黄文威实现了自己赛前的愿望,但对于MVP他并没有过想法,“MVP是大家努力的结果,这个奖杯应该是属于我们大家的。”可能是当惯了队长,黄文威的言语之中总是有着“老大”的味道。问及他参加比赛的感想,说得也是头头是道,“我参加过很多三对三的比赛,我觉得新浪这个比赛办得很好,氛围好、水平高,给我们这样的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舞台。

拿下了冠军之后,越战越勇已经开始考虑7月将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了,“总决赛是全国性质的,大家都是各个地区的冠军来的,肯定水平非常强,我们还得好好加把劲。”黄文威说。7月的北京,他们要来了!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