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北京新浪队出征FIBA3x3世界巡回挑战赛成都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7-19日,FIBA 3x3 世界巡回挑战赛成都站的比赛将在成都市环球中心举行。该项赛事是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性最强的3x3篮球盛会。目前,FIBA (国际篮联)只在马尼拉、北京、芝加哥、布拉格、洛桑、里约和东京举办过世界世界巡回赛、成都站云集了全球顶级水平的16支球队争夺分站总冠军,国外球队共12支,有来自荷兰、波兰、俄罗斯、塞尔维亚、阿联酋、卡塔尔等国家的顶级球队。中国有4支球队出战,分别是北京新浪代表队、以及重庆、贵州和成都三个城市的城市冠军队。

北京新浪代表队基本情况

教练员:白江

队员:韩德龙、彭嘉欣、李文峻、万圣伟

白江

主要经历:

前男篮国手。CUBA男篮历史上第一位率领过两支不同球队夺冠的教练。

2004年1月出任华中科技大学男篮主教练,创造了CUBA历史上球队第一次闯入八强就拿下总冠军的传奇。

2004年11月,白江调入中国矿业大学,担任矿大男篮主教练。

2008年,白江带领矿大男篮在第十届CUBA联赛中以东南赛区亚军的身份入围八强。

2011年4月 ,入主中南大学,担任男子篮球队和女子篮球队总教练。并授予“长江学者”。

韩德龙:

身高:1米92

曾效力CBA八一男篮

主要经历:

2011年11月,入选国家U18男篮名单

2012年4月,参加U18伊斯坦布尔邀请赛,和2012年国际青年男篮四国赛表现优异

2014-15赛季 代表八一队出战CBA联赛。

彭嘉欣:

身高:194cm

主要经历:

CUBA中南大学男核心球员,2014年彭嘉欣带领球队首次拿到了西南赛区冠军,决赛上他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9分并当选为了西南赛区MVP。

2015年CUBA东南赛区1/8决赛单场狂轰62分。

李文峻

身高:174cm

效力球队:武汉理工大学男篮队长、主力控卫

主要经历:李文峻是CUBA赛场人气最高的球星之一,灵动突破、精准三分、风骚妙传给他吸粉不少,除了华丽的球风之外,他的实力也绝对算得上是大学后卫中的翘楚,曾获得CUBA助攻王的称号。

万圣伟

身高:2米

效力球队:北京大学

主要经历:北大内线重型坦克,第17届CUBA场均15分7篮板,曾与郭凯组成了北大双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