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东京奥运球场会员政策获重大进展 六月前或接受女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2020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场地看上去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倾向于接受女性为正式会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对路透社说,这个问题有可能到六月份的时候就可以解决。

埼玉县的私人俱乐部霞关乡村俱乐部(Kasumigaseki Country Club)目前预订为2020年夏季男子高尔夫项目和女子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场地,其不允许女性成为正会员,并且禁止她们星期天下场的政策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普遍不满。

约翰-科茨上个月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如果俱乐部拒绝改变其政策,东京奥组委必须寻找另外一座场地。不过星期他就表示过去几天,这个问题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我知道最近俱乐部进行了很多会议,他们正在向正确的方向迈进,将采取无差别会员制。”科茨说。

科茨在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进行了常规项目检查之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说:“看上去我们到六月底的时候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霞关乡村俱乐部的会员政策第一次引起关注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呼吁要给予女性平等权利,而日本一家非盈利的组织则要求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场地迁移到别处。

而当星期三,女子世界第一、奥运会银牌得主高宝璟表示霞关乡村俱乐部应该修改政策之后,这一话题再次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奥组委虽然没有给俱乐部设置最后的截止日,可是科茨表示:“但到了某一点,总要做出决断。”

“有可能更换场地,可是我想(谈判)应该会获得成功,”他说,“我们只会在非歧视的俱乐部举办比赛。”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霞关乡村俱乐部要修改会员政策,必须理事会一致同意,而会员大会要过半数赞成。

相关阅读:高宝璟敦促东京奥运球场接纳女性:高尔夫非男人专利

东京奥运球场讨论女性入会事宜 赞成反对意见均有

国际奥委会警告东京球场:接受女性 or 滚出奥运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