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视频裁判帮了巴西!但昨天冤死的北爱呢?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西对阵日本,五星球队早在比赛第10分钟就取得了领先。这本不是意外,但巴西队进球的出现方式却稍稍有些意外:通过视频回放技术获得点球。

比赛第8分钟,主裁判巴斯蒂安突然吹停了比赛。原来,视频助理裁判通过耳机提醒他,刚刚巴西队的角球,日本队在禁区内有犯规动作。于是,球员与观众们一起在球场内静等视频回放。

视频回放清楚的显示,在角球开出的时刻,费尔南迪尼奥在禁区内被吉田麻也用了抱摔的动作一把掀翻。随后,巴斯蒂安的手指向了罚球点,内马尔一蹴而就,为巴西队取得了1-0的领先。

下半场,视频辅助判罚系统再次成为了比赛的一部分。第56分钟,内马尔前场左侧边线附近拿球,被酒井宏树卡住了位置,有些恼羞成怒的内马尔用左臂击打了酒井宏树的头部,通过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巴斯蒂安向内马尔出示了黄牌。

如果说今天的视频助理判罚有什么不一样的话,那就是它出现的时间点。内马尔的那次,视频助理裁判在第一时间就提醒了主裁判。而在吉田麻也出现抱摔的犯规动作时,主裁判就在距离事发地不远处,当时他并没有做出反应。而在视频助理裁判向巴斯蒂安发出提醒的时候,距离吉田麻也的犯规已经有了1分钟的时间。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是否有些晚了呢?

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迟到总比不到强。去年的世俱杯,以及今年的联合会杯,视频辅助判罚系统都会成为球场上的焦点,一个主要原因是它们占用的时间太长了,动辄两三分钟的视频回放,无疑不利于比赛的连续性。今天,比赛两次动用了视频辅助判罚系统,时间都没有超过1分钟。从这一点来看,视频辅助判罚系统的确是有了进步。

但值得思考的是,巴西与日本的比赛,不过是一场友谊赛,而在更重要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却尚未用到视频辅助判罚系统。就在不到24小时之前的一场世预赛附加赛中,北爱尔兰主场0-1负于了瑞士,原因就是因为一个模棱两可的禁区内手球导致的点球。北爱的主教练奥尼尔在赛后直言,这是他所看到过的“最糟糕的点球判罚”。

试想,如果在那场比赛中引入视频辅助判罚系统,类似的冤案会不会在最大程度上被避免呢?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