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新里瓦尔多加大罗!内马尔外巴西的第二张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西队3-1战胜日本,全场最耀眼的明星并非内马尔,而是热苏斯。年仅20岁的曼城前锋,已经成为了巴西队的又一张王牌。

今天的比赛,热苏斯担任巴西队的正印中锋。比赛第16分钟,达尼洛右路传中,内马尔禁区内胸部卸球停得稍稍有些远,附近的热苏斯机警的赶上来拿球,却被身边的山口萤踢倒,主裁判巴斯蒂安判罚了点球。不过,内马尔主罚的点球却被川岛永嗣扑出,热苏斯的好意被辜负了。

第36分钟,巴西队发动反击,达尼洛接卡塞米罗的直传,右侧禁区角附近斜传,热苏斯后点及时跟进,推射破门将比分变成了3-0。

今天的比赛,热苏斯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除了进球以外,更重要的是,作为球队的主力中锋,热苏斯为球队服务的意识更强。比如他创造的点球,再比如第12分钟他与威廉的那次配合。他的成熟,让人们很难相信这是一位年仅20岁的球员。

时光退回到15年前,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巴西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支五星球队。当时,里瓦尔多和罗纳尔多同时扛起了进攻大旗,虽然罗纳尔多的机会,大多是由里瓦尔多创造出来的,但罗纳尔多在最后把握机会上,从来不让人失望,可以说里瓦尔多是发动机,罗纳尔多扮演的则是收割机。这就像如今巴西内马尔和热苏斯的关系一样。

今天的巴西队,热苏斯他对球队的作用,像极了当年的罗纳尔多。曼城去年夏天仅花了2700万英镑就将他收购到了曼城,不仅体现了瓜帅的眼光,更是一笔物超所值的好买卖。

其实,热苏斯与罗纳尔多又何尝不像呢?迄今为止,热苏斯已经代表巴西队出场了12次,打进了7球。相比之下,内马尔打进国家队的前7粒进球时,用了11场比赛。但在进球的重要性上,热苏斯却远胜内马尔:热苏斯的7粒进球,有6粒是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而内马尔的前7粒进球,只有两粒是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即便在内马尔的全部53粒国家队进球中,正式比赛的进球只有17粒,不足三分之一。可以预见,明年世界杯,热苏斯将是巴西队在内马尔之外的又一张王牌。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