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世预-暴力鸟中柱 内马尔难奈神门将 巴西高原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6日4时(玻利维亚当地时间5日16时),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7轮先赛1场,巴西客场0比0平玻利维亚。上半时,内马尔和热苏斯单刀均被兰佩扑出。玻利维亚中场贝哈拉诺远射中楣。下半时,内马尔开出任意球,保利尼奥凌空中柱。热苏斯必进头球又被兰佩化解,兰佩全场做出11次扑救。

巴西已经提前出线,排名倒数第二的玻利维亚已经出局。不过巴西上次在海拔3640米的拉巴斯赢下世界杯预选赛,要追溯到1985年,玻利维亚最近2个预选赛主场接连击败阿根廷和美洲杯冠军智利。蒂特更换5名首发。后防线上,米兰达和阿莱士-桑德罗分别顶替马尔基尼奥斯和菲利佩。后腰卡塞米罗顶替费尔南迪尼奥。而在进攻线上,库蒂尼奥和热苏斯出场,取代威廉和菲尔米诺。

开场后,巴西注重控球以延缓节奏,主队门将兰佩第25分钟首次扑救,热苏斯中路突破回敲,内马尔禁区弧顶低射被兰佩封出右门柱。蒂亚戈-席尔瓦疑似出现高原反应,被马尔基尼奥斯换下。巴西后场抢断长传,热苏斯中路扛住后卫分球,内马尔禁区右侧单刀距门12米处推射被兰佩扑出!

兰佩延续神勇表现,内马尔左路斜传被保利尼奥漏过,热苏斯后点距门10米处推射被兰佩面部挡出近角,兰佩面部受伤接受治疗。卡塞米罗凌空垫传,内马尔单刀突入禁区被兰佩出击托了一下,但内马尔返身再度拿球,在门前10米处左脚抽射被守在近门柱的巴尔韦德顶出。随后阿尔维斯右路发炮被兰佩托出横梁,这是兰佩上半时第6次扑救。

上半时补时第2分钟,巴西险些失球,玻利维亚左侧开出角球,莫雷诺后点得球回做,贝哈拉诺在门前25米处劲射击中横梁下沿,打在门线附近弹回场内,阿利松将球得到,主裁判拉帕利尼认定球没进。

下半时一开始,巴西也打中门框!内马尔左路任意球斜传,保利尼奥在门前9米处外脚背凌空垫射,球被兰佩指尖一托击中远门柱!卡塞米罗反击直传,内马尔中线附近吊门送还兰佩。内马尔左路切入禁区突破两人包夹准备射门,但被马查多抢先破坏。阿尔维斯斜传,内马尔后点左脚小角度半凌空抽射被兰佩扑出。

表现平平的库蒂尼奥被威廉换下。内马尔在门前18米处任意球高出横梁。威廉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被兰佩封出近角。费尔南迪尼奥换下保利尼奥。兰佩第83分钟再度作出神奇扑救,内马尔挑传禁区右侧,热苏斯在门前8米处冲顶被兰佩横身单手封出!内马尔左侧开出任意球,卡塞米罗后点头球又被兰佩得到,这是兰佩第11次扑救。

玻利维亚(3-4-3):1-兰佩/3-巴尔韦德,16-拉尔德斯,5-古铁雷斯/8-贝哈拉诺,6-胡斯蒂尼亚诺(46'劳尔-卡斯特罗),15-马查多,4-莫拉莱斯/18-菲耶罗(58'阿尔瓦雷斯),7-阿尔塞(79'绍塞多),9-马塞洛-莫雷诺

巴西(4-3-3):1-阿利松/2-阿尔维斯,14-蒂亚戈-席尔瓦(29'13-马尔基尼奥斯),3-米兰达,6-阿莱士-桑德罗/15-保利尼奥(82'费尔南迪尼奥),5-卡塞米罗,8-雷纳托-奥古斯托/11-库蒂尼奥(66'威廉),9-热苏斯,10-内马尔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