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内马尔越来越像老大!他比阿根廷的梅西更幸福

新浪体育

关注

巴西客场对阵哥伦比亚,已经锁定南美第1的巴西队表现得毫无压力。尽管与对手战平,但内马尔表现出的大将风范还是让人们叹为观止。

比赛开始之前,在双方球员握手致意时,内马尔与主队的夸德拉多来了一个夸张的拥抱,并且两人相对开怀大笑。而在比赛开始之后,内马尔便展示出了他自信的来源。第28分钟,他在左肋连续突破,甩开了对方3名球员的防守,菲尔米诺得球后凌空抽射球门右下角,主队门将奥斯皮纳堪堪将球扑出。第33分钟,巴西门将阿利松开出球门球,内马尔利用速度甩开了阿里亚斯后带入禁区,形成了单刀,由于角度太小,他没有形成射门,他将球横传门前,队友的跟进只差了一步。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菲利佩-路易斯中圈附近挑传过顶球,内马尔高速插上,形成反越位,但他并没有选择单干,而是将球准确的回做给了禁区外的威廉,后者赢球怒射,皮球直窜球门右上角。凭借这记世界波,巴西队取得了1-0的领先。今天的比赛,内马尔的突破分外犀利,对方对他往往束手无策,不犯规都拦不住,甚至使出了暗算这种阴招。然而,凡此种种,都无法阻止内马尔的发挥。而这记精彩的助攻,则成为了他整场表现的点睛之笔。

在巴西国家队,内马尔是毫无疑问的技术核心。在战术层面,主教练蒂特所有的战术安排,都是围绕内马尔制定的。而在战略层面,例如球队的更衣室,蒂特在1年前刚刚上任时就制定了轮换担任队长的制度,以减轻内马尔的压力。内马尔说:“蒂特已经彻底改变了巴西国家队,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他对足球非常了解,同时又对球员特别尊重。”

同时,不可忽视的是,在巴西队的前场,不光有内马尔这样的天才型球员,还有保利尼奥、威廉这样的实用型球员,同时还有热苏斯、库蒂尼奥这样的综合型球员(既有过硬的技术能力,又能在指定的位置上独当一面)。刚中有柔,柔中带刚的风格,是这支巴西队走向成熟的标志。和老对手阿根廷相比,巴西队的阵容更加平衡,围绕内马尔,全队运转的非常流畅。与上一个世界杯周期的那支巴西队相比,眼前的这支巴西队更加全面,此前的华而不实,如今已经变成了稳健务实。这,或许就是五星巴西的王道所在,也将让他们在冲击明年世界杯冠军的道路上获得更多的资本。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