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世界波+帽子戏法!暴力鸟=巴西第1王牌 比内少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巴西客场对阵乌拉圭,4-1的结果让巴西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只有一步之遥。在这场比赛中,最出彩的不是巴西队的核心内马尔,而是来自中超的保利尼奥。

比赛第19分钟,内马尔前场左侧横传,保利尼奥接球后,面对乌拉圭两名球员的防守,出人意料的打出了一记远射,皮球呼啸着飞入了球门右上角。在这个球的防守中,乌拉圭队做得并没有问题,然而,“暴力鸟”的这记射门实在是太暴力了。尽管乌拉圭门将席尔瓦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但还是无法阻止皮球钻入球网。这记神仙球也让乌拉圭人只能望球兴叹。

第52分钟,巴西队卷土重来。菲尔米诺禁区前接到库蒂尼奥的横传,禁区线上转身左脚射门,乌拉圭门将席尔瓦扑球脱手,这时,又是保利尼奥第一时间跟进到位,他的补射将比分变成了2-1。至于内马尔的精彩吊射,倒是有点像是锦上添花了。

然而,保利尼奥的表演还没有完。伤停补时阶段,巴西队右路获得角球,威廉横传给阿尔维斯,后者禁区内送出传中,保利尼奥后点跟进,用胸部将球撞进了球门。上演了帽子戏法的保利尼奥,终于没有了先前打进两粒进球后的冷静克制,他飞奔到场边,兴奋的接受队友们的庆祝。

这是保利尼奥职业生涯中首次在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而此前,他甚至还没有在一场比赛里打进两球的经历。2015年夏天,保利尼奥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转会中超的广州恒大。当时,保利尼奥一度失去了巴西国脚的资格。但在恒大,他用不懈的努力打动了巴西队的新任主教练蒂特。去年9月起,保利尼奥逐渐坐稳了巴西国家队主力的位置,作为后腰,他还多次进球或助攻。而今天的梅开二度,则是他在巴西国家队内的第一次。可以说,保利尼奥已经成为了巴西国家队的大腿!

昨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1-0战胜韩国,取得了国足在亚洲区12强赛中的首场胜利,场上的5名广州恒大球员都表现不俗。而在地球的另一端,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恒大人保利尼奥又上演了帽子戏法。在3月23日的这个国际比赛日,广州恒大可以可以说是露足了脸。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