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南美足球

阿根廷出线形势:梅西离世界杯还差9分 5队混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集锦-桑切斯中柱梅西点杀 阿根廷1-0智利

 在战胜智利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形势好了很多。在本场比赛之前,阿根廷队12轮拿到19分,只排名第五,只能参加附加赛。这也是阿根廷队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以来的同期最差成绩。

不过在战胜智利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中排名上升到第三。13轮比赛阿根廷队6胜4平3负,积22分,落后榜首的巴西8分,要赶上有些困难,但落后第二名乌拉圭不过1分。当然,阿根廷队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他们领先第六名智利也不过2分,一不小心还是有可能跌落到资格线外,连附加赛的名额都拿不到的,目前排在第2-6名的五支球队形成了十分残酷的混战。

阿根廷要拿多少分才能晋级?自从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资格赛设计成主客场双循环形式后,有3届比赛是10队参加的(1998年世界杯巴西因为是卫冕冠军没有参加预选赛,而2014年世界杯他们是东道主,也没参加预选赛)。这3届比赛,2002年预选赛第四名球队拿到了30分,2006年和2010年的预选赛第四名球队都是28分。而参加附加赛的球队,2002年拿到27分,2006年25分,2010年24分。

也就是说,阿根廷再取得剩下2个主场的胜利拿到6分,积28分还是不那么保险的。阿根廷队的竞争对手中,智利队接下去还有对委内瑞拉、巴拉圭和厄瓜多尔的主场,厄瓜多尔还会在主场对阵哥伦比亚、秘鲁和阿根廷,如果这些球队都在主场全胜,那阿根廷拿28分也是不够的。蓝白军团很可能不得不去对阵大洋洲的新西兰队。

如果阿根廷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拿不到足够的分数,那今年10月份的最后2轮比赛将非常重要。倒数第二轮,阿根廷主场对阵秘鲁,而智利和厄瓜多尔相互厮杀,最后一轮,阿根廷客场对阵厄瓜多尔,而智利客场对阵巴西,届时巴西肯定已经晋级了。

阿根廷如果想安全晋级,剩下5场比赛再拿个9分比较安全。客场对玻利维亚、客场对乌拉圭、主场对委内瑞拉、主场对秘鲁、客场对厄瓜多尔,5场比赛中,阿根廷最好能拿下3场胜利。(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