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米兰德比黯淡中的光亮!双雄终于能为欧冠血拼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无意外,本赛季尤文图斯的意甲八连冠几乎稳稳收入囊中。尤文的一家独大,让昔日的米兰双雄变得黯淡起来。而本场米兰德比,虽然星味不足,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已能让人看出来这是一场你争我夺的德比战,双方也处在一个为欧冠资格拼争的阶段。

本场比赛是意甲历史上的第170场米兰德比。本场比赛前,两队联赛积分榜上只差1分,但实际上近期状态有着天壤之别。进入2019年,AC米兰在联赛中取得6胜2平的骄人战绩,最近5场联赛全胜,状态非常出色。反观国际米兰,虽然赛季前期战绩不错,但是进入2019年后状态并不算好,8场联赛仅取得3胜2平3负。

AC米兰的8轮不败,与他们的新援皮亚特克有很大的关系。这名年轻的波兰射手来到AC米兰后,7场联赛中打入6球,比之前在热那亚的状态还要出色。随着红黑军团的一路连胜,球队终于看到了重回欧冠赛场的曙光——之前几年他们都想努力为欧冠资格而战,但真正有机会冲击前三或者前四的时候其实很少。

国际米兰则在上赛季获得第四名,率先回到了欧冠赛场,本赛季与巴萨热刺同组也不乏出线的机会。以蓝黑军团的阵容构建,他们的目标自然是稳中求升,力求稳定在欧冠队列中。但球队近期遇到的烦心事不少,最主要的自然还是伊卡尔迪和俱乐部之间的问题,球队近期的战绩也受到很大的影响。

尽管如此,本场德比战中,国际米兰还是展现出了实力上的优势。国米开场早早取得进球后,场上的拼抢变得激烈起来。巴卡约科与加利亚尔迪尼争顶时头部相撞,队医入场治疗,加利亚尔迪尼头部缠上绷带,好在两人都坚持留在了场上。而在国米明显占优的上半场之后,AC米兰并没有放弃,下半场发起了猛烈的冲击,两次将分差追到只差一球。最后时刻AC米兰试图扳平比分的围攻,一度让国米心惊胆战。

整场比赛平均不到3分钟就会有一次吹停比赛的犯规,相比其他比赛而言,确实还是德比的节奏。国米主帅斯帕莱蒂赛后也表示:“当比赛如此开放和刺激的时候,任何人都有可能获胜和失败。米兰城挣来了米兰德比战这样一大看点,并且通过一个美妙的足球夜晚得到了奖赏。我们双方都以德比战为荣。”虽然两队的实力和磨合度都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光有激烈也是不够的,但至少这次的对决,有了双双重回欧冠的新层面。

尽管两队实力大不如前,世界级的球星也远不如以前,但是比赛的激烈程度让人还能看得到这是一场米兰城的德比战。本轮比赛过后,国际米兰反超AC米兰,占据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两队很有可能赛季末携手进入欧冠。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点,无论对连续进入欧冠的国际米兰还是终于重回欧冠的AC米兰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在通往欧冠赛场的路上,属于米兰双雄的光亮似乎越来越多了。

(花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