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压哨签约下场遭满场嘘声!夏天最差引援?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在同城死敌国际米兰一路高歌猛进之时,AC米兰却继续着联赛低迷的怪圈。这赛季红黑军团劫富没有成功,济贫倒是不少,没有了上赛季上半段的世界波不断,射手迷失与运气不佳双重打击之下,意甲豪门再难以找回赛季初的气势。在圣西罗球场0比0战平都灵,AC米兰已经连续四个意甲主场没能收获进球了——这样惨淡的故事在红黑军团118年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1984年4月和2007年12月。

在上轮联赛输给那不勒斯之后,AC米兰已经达成“面对前六球队全部输球”的尴尬成就,但意甲豪门也终于度过了魔鬼赛程,到2018年之前,联赛和欧联杯对手都鲜有强敌,为此高层也给蒙特拉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冬季市场开始前再有闪失,谁也保不了小飞机。于是在周中的欧联杯上,安德烈-席尔瓦和库特罗内的双子星组合发挥出色,双双梅开二度,红黑军团主场5比1横扫奥地利维也纳,不仅收获久违的大胜,还成功获得了小组第一。带着良好的势头,蒙特拉的球队渴望在圣西罗再拿下都灵。

本场比赛蒙特拉终于再次回归四后卫,这是对自己此前战术的否定,也是渴望挽狂澜于既倒的搏命。然而出现在锋线上的中锋依然是卡利尼奇,尽管克罗地亚人近期俱乐部比赛状态持续走低。或许是因为卡利尼奇是最后时刻蒙特拉钦点的锋线压轴,即便状态不佳,也要将其赶鸭子上架。

事实上,在回归小飞机擅长的433阵型之后,AC米兰的进攻组织确实有所起色,苏索在右路十分活跃,蒙托里沃、博纳文图拉和凯西的中场组合也得以获得推进的空间,在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候,红黑军团都占据着攻势的主动权,开场5分钟,卡利尼奇一脚扫射就击中门柱外侧弹出。克罗地亚前锋也只是吹响了锋线浪费机会的冲锋号,此后苏索定位球射门被西里古扑出,席尔瓦禁区插上铲射也偏出球门,一次次错失良机,圣西罗的嘘声也一浪高过一浪。

本赛季联赛大部分时间里卡利尼奇都能获得首发,然而他再一次辜负了蒙特拉的信任,下半场67分钟他的头顶脚踢两连击均无果,71分钟单刀机会也直接射向西里古怀抱,圣西罗死忠们终于无法容忍了。在被库特罗内换下时,卡红黑遭遇了漫天嘘声。锋线的状态决定着球队的走势,在这样一场平局中,AC米兰的最后一传已经足够出色,卡利尼奇的表现就像红黑军团锋线的缩影,射术欠佳,心态爆炸,红黑色的7号和9号已经在联赛陷入怪圈。如果继续这样的表现,AC米兰甚至连下赛季的欧联杯资格都争取不到。库特罗内充满灵性,蒙特拉你确定还要继续让心态失衡的卡利尼奇首发?

一天之前,国际米兰也曾在卡利亚里的主场陷入被动,但蓝黑军团拥有伊卡尔迪梅开二度。看着同城死敌踢得风生水起,AC米兰会后悔今年夏天没有砸下奥巴梅扬吗?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