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大腿伤退=进攻瘫痪?乱象唯一解也丢了

新浪体育

关注
米兰1-2客负那不勒斯

新浪体育讯 谁是本赛季最惨的球迷群体?毫无疑问,是AC米兰和意大利双料。在刚刚过去的国际比赛日里,意大利刚时隔59年无缘世界杯,回到联赛,红黑军团也没能依靠国际比赛日喘息一口气,再次兵败圣保罗。

而这一次,结局似乎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赛前蒙特拉扬言“要给那不勒斯制造麻烦,即便对手是领头羊我们也不虚”,然而比赛从排兵布阵开始,就已经输掉了结局。本场比赛小飞机继续排出了三后卫阵型,罗马尼奥利、博努奇和穆萨基奥坐镇后防,卡利尼奇单独顶在前面,博纳文图拉和博里尼出任两个边路,技术并非强项的洛卡特里被赶鸭子上架般顶在前场。在最近的比赛里,小洛卡被不断往前推,而他的技术并不如蒙托里沃,唯一的优势就是依靠硬朗能扛一下后卫冲击,对于进攻组织和前场梳理没有任何帮助。而博里尼是一个扰乱战术型的存在,想让他真正承担边路爆点,无异于痴人说梦——于是在那不勒斯强大的冲击下,AC米兰由穆萨基奥和博里尼镇守的右路完全崩溃了。

加上博纳文图拉的状态平平,从一开始AC米兰在进攻上就已经陷入死胡同。在这样的情况下,曾经因为“独”而被骂的苏索就成了红黑军团最后的仰仗,卡利尼奇注定孤立无援,西班牙人个人英雄主义的远射就成为了AC米兰的救命稻草。事实上,整个上半场,红黑军团的射门基本都来自于苏索这边,那不勒斯将AC米兰压迫得很深,身后球频频被打出,与之相对应的是蒙特拉球队在进攻线被切割的现实,零碎不堪。上半场,也只有苏索标志性的远射能够稍稍威胁那不勒斯的球门。

然而,AC米兰进攻唯一的威胁点也在上半场结束前消失了,苏索受伤无法坚持,安德烈-席尔瓦将他换下。这让红黑军团陷入了和意大利一样的境地,中前场脱节,即便上了双前锋,也被完全切割在体系之外。

AC米兰的忧伤远不止于此,在球队如此内忧外患的境况之下,苏索的伤退无疑留下一层巨大的阴影。米兰德比之时,是苏索用一脚远射世界波吹响红黑军团进攻的号角;客场大胜切沃的救赎之战,又是他右路标志性的内切打门打开局面。本赛季的联赛中,苏索打进5球助攻3次,早已成为队内的第一攻击点,甚至可以说,他的伤势将影响AC米兰今后的走势。

AC米兰兵败圣保罗的结局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可以预料,尽管终场前罗马尼奥利用苏索一般的神仙球挽回了红黑军团的颜面,苏索的伤退还是为意甲豪门带来莫大损失。赔了夫人又折兵,在这个失望的夜晚,AC米兰已经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了,而漫漫寒冬,才刚刚开始而已…。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