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繁华破碎!AC米兰1战被打回原形 争冠?差得远

新浪体育

关注
拉齐奥大胜AC米兰

新浪体育讯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比格利亚远远望去,满眼都是自己戴着蓝鹰队长袖标的影子,只是这一次,他身穿着AC米兰球衣开始自己新的意甲首秀,迎接他的是漫天的嘘声和一场惨痛的失利。足球就是如此残酷,在蓝鹰的地盘,AC米兰如梦方醒。

如果说赛季正式比赛六连胜外加前五场全部零封是一个完美的开始,那么面对拉齐奥的残酷比分就是当头一棒让AC米兰球迷从膨胀中冷静下来。支出超过2亿欧元、意甲工资榜第二位…数据足以让低谷中坚守的红黑人欢欣鼓舞,但在一连串虚假繁华的胜利背后,却是球队被忽视的诸多问题。

如果没有唐纳鲁马,在面对克拉约瓦大学时AC米兰就已经丢掉了赛季首球,在与拉齐奥的比赛里,只有卡拉布里亚是上赛季属于红黑军团的球员,而他还是因为小孔蒂受伤才得到机会,防线磨合大成问题。如果没有苏索的定位球破门,上一场比赛里AC米兰就已经终结了连胜,即便面对卡利亚里,意甲豪门的控球也不到五成,射门也只是15比13稍稍多出而已。

在这样一场比赛里,AC米兰空有控球和射门,却被拉齐奥教科书般的防守反击给打垮。蒙特拉布阵一成不变,卡拉布里亚为年轻付出代价——四个丢球,都与他镇守的右边路有着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凯西在蓝鹰齐整的防线面前失误频频,苏索的一对一几乎就没有成功过,蒙托里沃甚至已经丧失了向前传球的能力…阵型漏洞百出,怎样变阵弥补?中场控制不够,怎样是最佳组合?中锋拿不到球,怎样组织稳定的进攻线?一连串的问题冒出来,这不是一支争冠球队应该有的面貌。

繁华破碎,在赛季第一个强敌面前,AC米兰以一场溃败被打回原形,这样的结果为红黑军团敲响了警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欠债太多必须要还。罗马城不是一日建成的,米兰城同样如此。三线作战,首发阵容又是意甲最年轻,与成熟的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相比,这支AC米兰显然还欠些火候,争冠太过遥远,当务之急是调整心态积极准备欧战,而这个赛季的目标,毫无疑问还是冲击前四。要知道,上赛季也是在赛季初惨败那不勒斯之后,总结经验的青年军开始扬帆起航,一度进入欧战区。

无论是过去五年漫长的黑暗,还是如今黎明前的曙光,没有等来11个赛季以来第一个开局三连胜,遗憾与失望都存在着。只是,对吧,我们还是支持AC米兰。脚踏实地,这份守望也一直存在着。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