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崩盘!一人亲手毁了自己江山 最弱1环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拉齐奥大胜AC米兰

新浪体育讯 当这个夏天AC米兰成为转会市场主角的时候,在低谷中坚守了五年的罗森内里们都已经期待起走向新时代的辉煌,于是有人调侃:李哥买了一套首发,最弱一环已成蒙特拉。在这个夜晚,红黑军团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遭遇溃败,蒙特拉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或许在与拉齐奥的比赛开始之前,AC米兰已经在憧憬像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一样拿下三连胜,毕竟自从2006/07赛季之后红黑军团就再也没有过开局连得9分。只是蒙特拉的排兵布阵让人有一丝隐忧,卡利尼奇、安德烈-席尔瓦、恰尔汗奥卢这样的强援都被放在替补席上,转会市场中最不被看好的“碰瓷型前锋”博里尼却成了铁打的主力,蒙托里沃和比格利亚的位置更是重叠在了一起。要知道,上一轮联赛小飞机排出这样类似的阵容,球队在圣西罗打卡利亚里都举步维艰,如果不是苏索大腿级别的任意球破门,红黑军团就要在重新吸引过来的5万名拥趸面前丢掉3分。很显然,外界媒体都在评论以AC米兰目前的牌面352阵型更加合适,但从上个赛季开始,433阵型就像烙印一样刻在了蒙特拉的脑回路里。

于是人们看到了这样一支AC米兰,蒙托里沃的传球除了向后还是向后,在捡漏破门之外没有任何亮点,凯西不得不被迫插上,背身拿球却一塌糊涂,博里尼在纪律性良好的拉齐奥防线面前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红黑军团只掌控了20分钟节奏,然后比赛就朝着上一场艰难战胜卡利亚里的形式发展。AC米兰的进攻变得拖沓而低效,拉齐奥则反击一打一个准,卡拉布里亚连续失位,因莫比莱4分钟内的梅开二度,让红黑军团彻底陷入被动。

安德烈-孔蒂受伤,右后卫没有合适人选并不是蒙特拉的错,但贻误中场15分钟战机的锅小飞机得背,下半场开始之时,全队低迷的AC米兰竟然没有作出任何球员调整就盲目的大举压上,于是第48和第49分钟,拉齐奥两次反击让红黑军团彻底崩盘。此时作出调整为时已晚,在蓝鹰众志成城的退守面前AC米兰一次次无功而返。

纵观此战,蒙特拉犯了两个致命错误,一是首发用人不当,从上赛季开始AC米兰就死抱433,套路都已被对手摸透,三中场也不足以支撑与强队的交锋。二是调整不当,换人来的太迟,阵型变化太慢,球队已经完全忘记怎样踢逆风球。即便是此前豪取六连胜,间断性的混乱依然是AC米兰症结所在。

1比4的比分,糟糕的比赛过程,一边是AC米兰球迷指责蒙特拉,一边是拜仁慕尼黑球迷呼吁安切洛蒂下课,李哥,看了这样两场标志性的xjbt比赛,您还做的住吗?当352阵型的一手好牌用433阵型打的稀烂,蒙特拉怕是要亲手毁了自己用青年军打下的江山。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