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敢和大罗争辉!梅西C罗之外 还有另一种绝美|GI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梅西和C罗用无与伦比的实力,压服了整个足坛多年。在他们的惊世才华面前,任何同时代球员都不可避免的黯淡下来。惊才绝艳、天赋惊世,很多人只能这么去感叹梅罗。看他们将不可能变成可能时,人们会忍不住拍案叫绝,他们让看球成为一种享受。不过梅西C罗之外还有另一个极端——他没有天赋,但却也成了超级巨星,他的名字叫菲利普-因扎吉。

浑身缺点

“因扎吉根本不会踢球”,约翰-克鲁伊夫如此评价道。跑不快、跳不高、扛不过、传不好,这就是因扎吉,出道之初,没人看好他的未来,因为他不具备成为好前锋的任何天赋,他算不上一名好前锋,甚至连一名好球员都算不上。

驻意大利记者詹姆斯-理查德森透露:“我还记得因扎吉第一次入选意大利队的场景,训练中,我们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因为他的技术是我们所见过的最烂的。但尽管这样,他还是不停地破门得分。”和同时代的皮耶罗相比,因扎吉的天资,看起来是那么的平庸。按照现在的眼光来看,一名前锋需要具备非常全面的能力。抛开精良的射术不谈外,他要有速度,要会策应队友,还得具备在对手紧逼的情况下处理好皮球的能力。然而这些特质,因扎吉都没有。

时光推回至2007年5月的欧冠决赛时,全世界都在这一天被因扎吉所震撼,他为AC米兰攻入两球,力助米兰拿到了欧冠冠军。然而在因扎吉耀眼的背后,却也有一些非常尴尬的瞬间。在这场比赛中,同样有他向队友要球,结果在禁区内被后卫紧逼后,却滑稽的错过皮球的情景。没错,这就是因扎吉,如果他没有进球,你甚至觉得场上少一个人。可就是这样一位球员,却成为了一种类型球员的巅峰代表——机会主义前锋。

生活在越位线上的男人

虽然浑身缺点,虽然没有出类拔萃的技术和身体素质,但因扎吉职业生涯却总计收获了313个进球,成为让任何对手都胆寒的进球机器。在那个天骄辈出的年代里,因扎吉成为很多球迷的偶像,哪怕天才如罗纳尔多,也无法遮住因扎吉的风头。

如果非要从因扎吉身上找出优点,那便是他那灵敏的“嗅觉”。看看因扎吉自己的描述:“我之所以能进球,靠的是我对进球的直觉,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的能力。”而克鲁伊夫则表示:“看,事实就是,因扎吉根本不会踢球。可他总是能够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于是,因扎吉将他这仅有的特质,运用到了极致,就这样,足坛多了一名超级杀手。

怎么来形容因扎吉的“嗅觉”呢,简而言之,便是勤奋和跑位能力相结合。他没有速度,但却很勤奋,总活跃在越位线上,裁判可能会吹罚他越位很多次,但只要有一次没有吹,那么他便能一击致命。没有技术,因扎吉却靠出色的跑位能力,总能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让后卫望球兴叹,只能目送他将皮球送入球门。如果这些描述你觉得不够直观,那么我们不妨可以这样定义因扎吉:他是个谜,是个非常奇怪的家伙,大部分时候,他都是躲在别人身后,甚至“隐身”,然后,他会在意想不到的时候猛然杀出,在电光火石之间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看因扎吉的进球集锦,你甚至很难在这数百球中,找出几粒超级世界波。不仅如此,你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因扎吉的很多进球,都是在队友任意球射门时,突然杀出碰了一下皮球,然后足球就这么稍稍变向飞入大门。出现一两次,那可以叫做运气,但这样的进球,却被因扎吉多次上演,毫无疑问,这便是因扎吉“嗅觉”的最好体现。你一定不会忘记,2007年欧冠决赛,因扎吉便是将皮尔洛的任意球,碰进了大门。而这粒球,也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的大门。

足坛的另一种传奇

在尤文图斯,因扎吉和皮耶罗、齐达内组成超级三叉戟,4个赛季87粒进球的数据,证明了他的出色。然而,当特雷泽盖加盟之后,他却依然被抛弃了,因为他是一个“糙哥”。随后,皮波加盟AC米兰,在这里他征服了全世界球迷,成为了一代人的偶像。

很难想象这样一名球员,他能成为一名进球机器,并靠源源不断的进球,成为了一代人的偶像。正如莱斯特城的夺冠神话一样,因扎吉也几乎是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这样故事的存在,也证明足坛不光只是梅西、C罗、皇马、巴萨等“高富帅”们的舞台,因扎吉等“屌丝们”,也同样能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们的励志征程、他们的逆袭之路、他们用更多的汗水和努力铸就的神迹,又何尝不是一种让人热血沸腾的绝美呢?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