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前米兰金球奖得主二度竞选总统:我们受够了贫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足球道中道第24期

AC米兰昔日的球星们退役后有多人选择从政,乔治维阿更是其中的佼佼者,现在他宣布要参加利比里亚总统大选,这也是他第二次参选。

维阿球员时代堪称一代巨星,巴黎、摩纳哥、切尔西、曼城、马赛这些欧洲名队都留下他的足迹,不过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是在AC米兰度过的,在这里他成为迄今唯一一位获得金球奖的非洲球员,并且为红黑军团带来两座联赛冠军奖杯。

退役后的维阿回到祖国利比里亚,开启政治生涯,2005年他首次参与总统竞选,但最终不敌瑟利夫,随后维阿成为政府参议员。

不过据英国《卫报》报道,维阿并没有放弃成为利比里亚总统的梦想,今天他宣布参加2017年总统换届大选,并且发表了竞选演说。

“过去10年,我们的人民仍生活在贫穷、教育缺失、医疗卫生恶劣以及城市建设糟糕的环境中,像你们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曾是贫穷的受害者,今天我们汇集于此,就是为了整个国家和所有人民。”

(斯文已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