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梅西C罗前的巨神们 看哭!大罗领军76黄金一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随着雷科巴的退役,足坛76黄金一代除了托蒂都已选择了退役,这又标志着一个时代的谢幕。这批球星陪伴我们走过了很长的一段时光,岁月把他们从足球场上带走,却带不走我们的记忆。

想当初,有多少人模仿着大罗踢球,有多少人收集着范尼托蒂的球星卡,有多少人把舍瓦帅气的照片压在书桌玻璃板下……

罗纳尔多

作为这代球员的代表人物,罗纳尔多也是在世界范围内知名度最大的球星。世纪之交的那十年,罗纳尔多是所有球迷的偶像。伤病让他无法站上更高的台阶,但球迷心里只有这一个罗纳尔多。我们的足球情人最终在情人节这天选择退役,给人们留下了无尽的唏嘘。

 舍甫琴科

由于舍瓦的成长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有关,加上他球场上射门精准、威力大,才得到了“核弹头”的绰号。同时代除了罗纳尔多,舍瓦也许是最强的前锋了。

托蒂

狼王还在罗马城坚守,也许本赛季结束后他会选择退役,也许他会远走北美,但把一辈子都献给一座城的托蒂已经成为了罗马的坐标。

范尼斯特鲁伊

作为中锋,范尼的技术可以打满分。绰号禁区之王的荷兰锋霸是与亨利、大罗、舍瓦分庭抗礼的世界级射手。如果像巅峰范尼一样的中锋放到今天的转会市场上,肯定还是各大豪门争抢的焦点。

巴拉克

巴拉克职业生涯共拿过13个亚军,还有一个“巴拉克定律”称只要有他参加的大赛决赛,都不能获胜。包括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1-02赛季欧冠亚军、2007-08赛季欧冠亚军、2008欧洲杯亚军等等……但在世纪初的几年时间里,巴拉克是带领落入低潮的德国足球走向复兴的伟大领袖。

内斯塔

意甲在他之后再无找不到如此优雅的中后卫。感慨时光易老,岁月难存,更叹意甲堕落,后继无人。有多少意大利后卫被称作内斯塔的接班人,但却无一撑得起这面旗帜。

维埃拉

提起优秀的后腰,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维埃拉。在国际米兰、阿森纳、曼城等大球会都留下光辉印记的他,在法国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夺取欧洲杯这两届大赛上同样帮助球队夺得了冠军。

 雷科巴

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但他不是中国人,而中国球迷也亲切地叫他“中国男孩”。上周宣布退役的雷科巴如今已经是“中国大叔”了,他的离去也终于提醒我们,一个时代就要落幕。

克鲁伊维特

94年18岁就入选了国家队,95年欧冠决赛替补上场进球绝杀米兰,20岁左右基本就锁定了国家队主力中锋的位置。他的国家队出场和进球纪录是79场40球,其实他打进前38球超越博格坎普成为荷兰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只用了69场比赛。

西多夫

西黑分别跟随阿贾克斯、皇马、AC米兰三支不同的球队作为主力球员四次举起欧冠冠军的人,前无古人,可能也后无来者了。

努诺-戈麦斯

或许是史上最帅气的锋线杀手。曾短暂效力过佛罗伦萨,但职业生涯却注定属于本菲卡,他也是葡萄牙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

相比于齐达内、菲戈、鲁伊-科斯塔、内德维德和里瓦尔多等人所在的72一代,76黄金一代更加群星璀璨,除了上述的代表人物外,还有古蒂、小因扎吉、卡莫拉内西、科尔多巴等杰出人才。在C罗梅西之前,能见证这些巨星争奇斗艳的时代,实属是我们的幸运。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