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甲-本田世界波+造巴卡进球 AC米兰2-1七轮不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4日19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2时30分),意甲第25轮开始1场较量,AC米兰主场2比1击败热那亚,连续7轮不败(4胜3平)。上半时,本田圭佑策动巴卡首开纪录。下半场,本田圭佑远射打进世界波,终结487天意甲进球荒。蒙托利沃打中门柱。替补切尔奇攻破老东家球门。

AC米兰此前连续6轮不败,11轮仅1负,上次连续7轮不败要追溯到2013年4月。主场与热那亚近5场意甲都打进1球。阿巴特和库奇卡因伤缺阵,米哈更换2名首发,博纳文图拉伤愈复出,德希利奥防守右路。尼昂也及时恢复,与贝尔托拉奇出战旧主。

热那亚连续4轮不胜(3平1负),连续341分钟不进球,本赛季有12场意甲未能破门,排名意甲首位,但与AC米兰近3次意甲交锋全胜,打进5球仅失1球,上赛季在圣西罗取胜,终结1958年以来意甲客场不胜AC米兰的历史。林孔本轮停赛,帕沃莱蒂和安萨尔迪养伤,冬窗新援马塔夫兹首次意甲先发。冬窗从AC米兰租来的苏索也获得首发,另一位米兰旧将切尔奇则坐在替补席上。

两队近9次意甲交锋共出现6张黄牌(各3张)。据天空台报道,巴萨派人到场考察唐纳鲁马。而唐纳鲁马的哥哥、25岁的安东尼奥-唐纳鲁马,是役担任热那亚替补门将,他同样出自AC米兰青训营。兄弟俩赛前合影留念(如上图)。

比赛在雨中进行。开场5分钟,本田圭佑右侧距门25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佩林飞身托出近角,博纳文图拉右侧角球开到外围,蒙托利沃送出过顶球,越位的博纳文图拉没有触球,本田圭佑右侧大步赶上,在球出底线前停球左脚弧线球传中,尼昂中路与后卫争顶,巴卡后点距门8米处停球凌空斜射入远角,1比0,巴卡本赛季意甲26次射正打进13球,本赛季12场意甲破门,有10次是首次射正就破门。

热那亚失球后压上进攻,但很难进入危险区域。罗马尼奥利与马塔夫兹头部相撞后掩面倒地,似乎鼻子流血,好在问题不大。博纳文图拉外围凌空射门高出。尼昂右路下底回传,但没有送到巴卡脚下。里戈尼禁区边缘射门被封堵。整个上半时,热那亚2次射门没有1次打正。

下半时,切尔奇换下苏索。罗马尼奥利争顶角球偏出远门柱。博纳文图拉左路内切抽射偏出,随后他又一脚远射被佩林得到。AC米兰第63分钟扩大比分!德希利奥右路低传,本田圭佑转身距门33米处左脚抽射,球在佩林面前蹭草皮窜入右下角,2比0,这是本田2014年10月19日对维罗纳以来意甲首球。

贝尔托拉奇禁区前沿左脚低射被佩林没收。第75分钟,博纳文图拉右侧开出角球,蒙托利沃禁区弧上左脚凌空劲射击中左门柱弹回!巴卡左侧捅射偏出远门柱,但被判越位。

梅内换下尼昂,去年8月意大利杯受伤后首次出场。波利和巴洛特利先后出场,换下蒙托利沃和巴卡。补时第2分钟,热那亚长传禁区,后卫解围不远,里戈尼右侧禁区边缘抽射造成唐纳鲁马脱手,切尔奇左门柱边补进,1比2。

AC米兰(4-4-2):99-唐纳鲁马/2-德希利奥,33-阿莱士,13-罗马尼奥利,31-安东内利/10-本田圭佑,91-贝尔托拉奇,18-蒙托利沃(83'16-波利),28-博纳文图拉/19-尼昂(77'7-梅内),70-巴卡(88'45-巴洛特利)

热那亚(3-4-3):1-佩林/5-伊佐(65'22-拉佐维奇),8-布尔迪索,4-德马约/29-菲亚莫齐,30-里戈尼,31-泽马伊利(77'18-尼查姆),34-加布里埃尔-席尔瓦/17-苏索(46'11-切尔奇),42-马塔夫兹,93-拉克索尔特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