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卡卡:巴西足球失败因不思进取 我还能为国出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2月22日消息,巴西2014年联赛已经全部结束。卡卡[微博]也该告别圣保罗,前往美国尝试新的冒险,临行前卡卡接受了巴西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放弃重返国家队的想法。

2014年本土世界杯上五星巴西磕磕绊绊的打进四强,却在半决赛中1比7惨败在后来夺冠的德国队脚下,整个桑巴足球陷入沉寂。世界杯之后,邓加重新成为国家队主教练,在10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中,邓加也再次把卡卡召回了国家队。

卡卡说:“在我看来巴西足球正处于停滞状态,五次世界杯冠军的辉煌历史让有些人过于放纵,国内的一些人总认为巴西足球是全世界最好的,不肯虚心去学习。我希望在未来几年巴西足球圈内的相关人士会摒弃这样的想法,足球需要不断的进步。”

谈到巴西国家队,卡卡显得有些恋恋不舍。32岁的卡卡虽然即将踏上美国大联盟的赛场,但他认为自己依然没有放弃重返国家队的动力。卡卡说:“我想必要的时候我还能帮助球队,短期之内的友谊赛、美洲杯,我想我还可以为国家队出战。未来漫长的岁月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天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