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大利的新希望!00后妖星闪耀 C罗都曾为他鼓掌

新浪体育

关注

当梅罗之争渐渐进入尾声,00后正在逐步登上世界足坛的主舞台,昨天我们还在为英格兰的奥多伊、桑乔大呼牛X,而今天意大利另一位00后则同样让我们情不自禁地拍起双手,他就是基恩。

当意大利队公布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时,入选的基恩就创造了意大利足球的历史,他成为了自1912年19岁零12天的马里亚尼之后,意大利107年来最年轻的首发锋线球员。本场比赛,由于小基耶萨、因西涅等人因伤缺阵,因此基恩幸运地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

而基恩也并没有让那些对他抱有期待的球迷失望,比赛第74分钟,基恩接到因莫比莱的传球,抢在对方两名后卫关门之前,左脚将球推射入远角。这粒进球,让他成为了首位代表意大利成年队进球的00后,同时也让他成为了意大利队史上第2年轻的破门队员(19岁23天),仅次于1958年进球的布鲁诺-尼科莱。

实际上在意甲,这位C罗身边的00后新星就已经展露过头角。在尤文欧冠迎战马竞之前,球队进行了大轮换,基恩也第一次获得了在意甲首发出场的机会,而他也利用这次来之不易的良机,让世界重新认识了自己。那场比赛基恩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1战胜乌迪内斯,他的表现甚至赢得了场边C罗的掌声。

而在几天后对阵马竞的欧冠生死战中,尽管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几乎吸引了媒体的所有目光,但基恩同样被委以重任,他在第80分钟换下曼朱基奇,作为生力军向马竞发起最后的冲击。而他也本有机会抢在C罗之前杀死比赛,但可惜的是他的单刀却偏出球门。不过对年轻人来说,这样的成长经历,却是十分难得的。

在00后中,基恩算得上是领军人物之一,他是四大联赛第一个出场的00后,欧冠第一个出场的00后,也是五大联赛第一个进球的00后。上赛季被租借到维罗纳效力的基恩19场攻入4球,在意大利各级青年队同样状态火热。

意大利国家队自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好苗子,本场比赛之前,他就已经为意大利出战过一场比赛了,而今天他不仅首发出场,还打入了一粒进球,现在的他,更加让人感到期待。当然,我们也看过太多巴神等天才出道高光却伤仲永的例子,希望基恩不要让球迷失望。

基恩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不忘感谢C罗等尤文队友:“和尤文图斯的队友们一起训练,你每天都会学到东西,C罗教了我很多。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