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甲-曼朱破门 C罗助攻进球遭VAR否决 尤文胜罗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30分),意甲第17轮开始强强对话,尤文图斯主场1比0小胜罗马,创下赛季前17轮16胜的意甲纪录,成为2018年度欧洲5大联赛取胜场次最多的球队(36场意甲31胜4平1负),也是2018年度正式比赛零封对手最多的5大联赛球队(22次)。曼朱基奇上半时打进制胜球,C罗全场10次射门,未能攻破表现神勇的奥尔森的十指关,补时阶段助攻替补道格拉斯-科斯塔破门,但被VAR吹掉。

尤文是意甲击败罗马次数最多的球队(80胜)。阿莱格里仅更换1名首发,本坦库尔结束停赛取代埃姆雷-詹。斯琴斯尼和皮亚尼奇出战旧主。C罗此前与罗马6场欧冠交锋中打进5球并助攻2球。罗马近7个意甲客场仅1胜(3平3负),近7次意甲作客尤文图斯均落败。哲科肌肉受伤担任替补。希克领衔进攻线。

赛前,马尔基西奥入场与球迷见面,球迷起立鼓掌致敬长达2分钟,马尔基西奥动情落泪,开场5分钟,扎尼奥洛左路回敲,恩宗齐禁区弧顶推射高出。尤文第7分钟错过良机,本坦库尔横传,德希利奥在门前30米处低射打在队友曼朱基奇身上变线,阿莱士-桑德罗在门前9米处左脚单刀推射被奥尔森倒地封出右门柱!基耶利尼头球前顶,阿莱士-桑德罗左路转身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左脚斜射被奥尔森托出横梁。博努奇禁区内回做,又是阿莱士-桑德罗在门前13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被马诺拉斯挡出右门柱。

C罗第19分钟首次射门,接应皮亚尼奇右侧角球顶高。桑顿右路斜传,希克在门前14米处转身左脚低射被斯琴斯尼得到。曼朱基奇右路斜传,对方头球解围不远,C罗左侧距门10米处倒勾高出。皮亚尼奇分球,阿莱士-桑德罗左侧距门2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本坦库尔分球,C罗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斜射被奥尔森飞身托出!

尤文第35分钟取得领先!博努奇后场长传,德希利奥与本坦库尔右路夹抢扎尼奥洛,德希利奥得球左脚传中,曼朱基奇后点距门6米处头球砸地入近角,1比0。他已经创下效力尤文单赛季意甲主场进球纪录(6球)。

阿莱士-桑德罗左路传中,C罗前点左脚扫射打呲。曼朱基奇左路传球,C罗强行突破距门12米处射门偏出。希克前场抢断基耶利尼回敲,桑顿右路斜传,恩宗齐前点距门12米处头球一蹭被斯琴斯尼倒地没收。

上半时阿莱士-桑德罗4脚射门(2次射正),比罗马全队射门还多1次。下半时,小克鲁伊维特换下弗洛伦齐。迪巴拉突至禁区弧顶后被恩宗齐推倒,主裁判没有中断比赛,C罗右侧距门21米处左脚打高。阿莱士-桑德罗左路弧线球斜传,C罗在门前11米处甩头顶高。科拉罗夫左侧开出角球,法齐奥在门前10米处头球弹地被斯琴斯尼没收。

C罗第59分钟错过必进球,本坦库尔右路回敲,迪巴拉左脚斜传,C罗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奥尔森侧扑单手封出!迪巴拉左侧开出角球,博努奇前点头球攻门,C罗在门前4米处左脚凌空射门又被奥尔森神勇封出,接着补射又被后卫抢先破坏。

尤文第70分钟进球无效,皮亚尼奇左侧开出角球,对方后卫头球解围失误,基耶利尼门线前面顶进左下角,但他被判侵犯奥尔森在先。埃姆雷-詹换下皮亚尼奇;佩罗蒂换下云代尔;哲科换下恩宗齐;道格拉斯-科斯塔换下迪巴拉。佩罗蒂右侧开出角球,克里斯坦特在门前10米处头球被斯琴斯尼飞身摘到。

补时第1分钟,C罗禁区右侧晃过法齐奥后传中,道格拉斯-科斯塔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进远角,但就在尤文庆祝了将近2分钟后,主裁判马萨得到VAR提示,到场边观看回放后取消进球!从慢镜看,他判的是马图伊迪背后踩踏了扎尼奥洛。尤文最终1球小胜。

尤文图斯(4-3-3):22-佩林/2-德希利奥,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30-本坦库尔,5-皮亚尼奇(71'埃姆雷-詹),14-马图伊迪/10-迪巴拉(80'道格拉斯-科斯塔),17-曼朱基奇,7-C罗

罗马(4-2-3-1):1-奥尔森/18-桑顿,44-马诺拉斯,20-法齐奥,11-科拉罗夫/4-克里斯坦特,42-恩宗齐(79'哲科)/17-云代尔(71'佩罗蒂),22-扎尼奥洛,24-弗洛伦齐(46'克鲁伊维特)/14-希克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