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梅西帮手是天使更是魔鬼!世界杯继续坑阿根廷?

新浪体育

关注

很少有球员能像伊瓜因一样让人心情复杂。你想爱他,可是关键时刻关键进球打不进,的的确确是他的一个硬伤;你想恨他,但是他的实力毋庸置疑,进球数就说明了一切。尤文和热刺的比赛,伊瓜因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爱不起来恨不下去的存在。

开场仅仅75秒,皮亚尼奇任意球助攻,伊瓜因半转身凌空扫射破门。 6分钟后,贝尔纳代斯基创造点球,伊瓜因主罚命中,2比0,小烟枪梅开二度,尤文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好。

然而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伊瓜因开始“转运”了,他在禁区内扣过维尔通亨和桑切斯,几乎是半空门的机会,左脚射门居然打偏!

如果说这并非一个绝对的得分机会,那么上半场补时阶段伊瓜因罚失的点球就真的是比赛的转折点了。带着1比2的比分结束上半场的热刺获得了调整的时间,下半场疯狂冲击尤文防线,最终扳平了比分。

如果伊瓜因罚进那粒点球,比赛会是什么结果?残酷的是,足球场上没有如果。类似这样没有答案的问题,还有很多:2014年世界杯决赛,如果伊瓜因踢进了那个单刀球,阿根廷也许就拿到大力神杯了;2014/15赛季意甲收官战,如果梅开二度的伊瓜因能罚进点球,那不勒斯也许就进欧冠了;2015年美洲杯决赛,如果伊瓜因打进了那粒绝杀,阿根廷也许就夺冠了; 2016年百年美洲杯,如果伊瓜因打进那个单刀,阿根廷也许就夺冠了;和热刺的比赛,如果伊瓜因能罚进那粒点球,也许尤文就能最终获胜了……

如果没有如果,伊瓜因也就不是伊瓜因了。

你不能说伊瓜因缺乏实力,作为一名前锋,他总能稳定地输出进球,本赛季,他和迪巴拉都打进了14粒联赛进球,是尤文队内的第一得分手。在阿根廷,还有人称他为“巴蒂斯图塔第二”,是阿根廷强力中锋的代表。这些,都是伊瓜因天使的一面。

然而伊瓜因的另一面却让人费解和叹息,屡屡在关键比赛中掉链子,是心理素质不行?还是命不好?

2018年,世界杯年,对阿根廷队来说,俄罗斯世界杯也许是梅西这一代球员最后的捧杯机会,成王与否在此一举。不久前马拉多纳还炮轰阿根廷主帅桑保利,认为桑保利应该信任伊瓜因,但对于这样一个既是天使又是魔鬼的前锋,桑保利、梅西、阿根廷的队友们,该不该信任他呢?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