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甲-曼朱助攻道神 尤文1比0擒热那亚联赛5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3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2日20时45分),意甲第21轮开始最后1场较量,尤文图斯主场1比0小胜热那亚,取得联赛5连胜也是近13轮第11胜(1平1负),终结热那亚连续4个意甲客场不败,与那不勒斯保持1分差距。曼朱基奇助攻道格拉斯-科斯塔破门,终结热那亚连续4轮意甲不失球。

尤文此前11场正式比赛仅有1粒失球,是本赛季意甲零封对手最多的球队(11次)。阿莱格里继续使用4-3-3阵型,更换3名首发。利希施泰纳顶替巴尔扎利,曼朱基奇和道格拉斯打两边,取代贝尔纳代斯基和受伤的迪巴拉。布冯继续缺阵,这意味着如果他在本赛季末退役,将无法追赶马尔蒂尼的意甲出场纪录。

热那亚在意甲对尤文输球最多(61负),上次意甲客场击败尤文要追溯到1991年1月,此后战绩3平11负。塔拉卜特与潘德夫组成锋线,拉帕杜拉坐在替补席上。21岁中场奥梅翁加意外出战。

尤文因阿涅利向极端球迷提供球票遭受处罚,此役被判关闭南看台,一些球迷赛前聚集在球场外抗议。开场后,皮亚尼奇和赫迪拉接连尝试远射。 尤文第16分钟首次射正就取得领先!道格拉斯·科斯塔铲断到左路,然后前插接应曼朱基奇左路低传,前点距门5米处推入近角,1比0,这是热那亚去年12月12日以来5轮意甲首粒失球。

皮亚尼奇再度远射被佩林得到,此后他开出任意球,赫迪拉头球偏出左门柱。热那亚第29分钟才有首次射门,拉索尔特外围左脚打高。赫迪拉传球,曼朱基奇在门前20米处低射被佩林没收。上半时结束前,道格拉斯-科斯塔开出任意球,曼朱基奇争顶高出。

下半时,加拉比诺夫换下里戈尼,但热那亚面对尤文防线依然束手无策。曼朱基奇禁区内与罗西接触倒地,主裁判不予理会。道格拉斯-科斯塔传球,阿莱士-桑德罗禁区边缘斜射偏出远门柱。伊瓜因反击分球,皮亚尼奇左侧禁区前沿弧线球偏出远角。利希施泰纳右路突破低传,罗塞蒂尼抢在曼朱基奇前面解围。

斯图拉罗、阿萨莫阿、巴尔扎利先后替补登场。佩林拖延时间吃到黄牌,这对比分落后的热那亚来说有些匪夷所思。尤文开出角球,皮亚尼奇抢点推射偏出右上角。热那亚开出任意球,罗塞蒂尼头球摆渡,罗西抢点打偏。伊瓜因横传,马图伊迪禁区前沿发力左脚抽射掠过横梁。尤文最终兵不血刃1比0小胜。

尤文图斯(4-3-3):23-斯琴斯尼/26-利希施泰纳(84'巴尔扎利),4-贝纳蒂亚,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76'阿萨莫阿)/6-赫迪拉(70'斯图拉罗),5-皮亚尼奇,14-马图伊迪/11-道格拉斯-科斯塔,9-伊瓜因,17-曼朱基奇

热那亚(3-5-2):1-佩林/13-罗塞蒂尼,2-斯波利,5-伊佐/20-亚历山德罗-罗西,30-里戈尼(46'加拉比诺夫),8-贝尔托拉奇,40-奥梅翁加,93-拉索尔特/11-塔拉卜特(68'拉佐维奇),19-潘德夫(78'拉帕杜拉)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