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场均1.4球!这2500万欧元奇人 效率不逊梅西C罗

新浪综合

关注

欧洲五大联赛激战正酣,各位前锋用一个接一个的进球让世界球迷们疯狂尖叫。诸多球迷都思维定式似的认为梅西和C罗又要领衔今年欧洲射手榜前两名了?我看未必,这位意大利前锋就不答应!

他就是27岁的拉齐奥前锋:因莫比莱。他不光进球如麻,而且本赛季制造进球的效率目前盖过了五大联赛一众好手,位列第一!不信?我们就来看看数据。

本赛季迄今为止,因莫比莱在俱乐部赛事中出场11次打进15球4次助攻,国家队赛事(以8月份新赛季开始算)4场1球1助攻,总计15场进16球5助攻,直接制造21球。而目前排在西甲射手榜首位的梅西,俱乐部赛事12场14球3助攻,国家队4场3球,总计16场17球3助攻,直接制造20球。

法甲射手榜第一的法尔考,俱乐部赛事11场12球1助攻,国家队4场2球1助攻,总计15场14球2助攻,制造16球。英超射手王卢卡库俱乐部11场11球1助攻,国家队3场5球,总计14场16球1助攻。德甲的莱万多夫斯基,俱乐部12场13球,国家队4场5球2助攻,总计16场18球2助攻。

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场均直接制造1.4球的因莫比莱,效率完全超过了卢卡库、梅西、法尔考等人,在五大联赛中位列第一!然而这其中,他的身价只有区区2500万欧元,仅仅是梅西的六分之一,莱万多夫斯基的31%,卢卡库的42%!

而且,因莫比莱的进球总是在球队的“危难时刻”到来,联赛第三轮,拉齐奥4球大胜AC米兰,他3球1助攻,第八轮,拉齐奥2比1击败尤文图斯,又是他梅开二度!欧联杯球队2轮5进球,他2球1助攻。本赛季球队29个进球中,他直接制造了21个,占比高达72.4%!

现年27岁的因莫比莱起点甚高。18岁时,尤文图斯在费拉拉的建议下签下了他,并在第二年上演意甲处子秀。但是尤文队内大牌云集,球队只能将这位小将租借出去锻炼。

在意乙联赛,因莫比莱没有自废武功,11/12赛季,他为佩斯卡拉打进28个联赛进球,拿到联赛金靴。第二个赛季,他代表热那亚在联赛中打进5球助攻3次。

13/14赛季,他终于迎来职业生涯第一个高潮,代表都灵出战联赛33次打进22球助攻3次,捧走意甲金靴。之后经历了多特蒙德和塞维利亚不算成功的经历,去年7月27岁的因莫比莱加盟拉齐奥,转会费区区900多万欧元。

经历了上赛季36场23球5助攻的表现,在这个赛季,因莫比莱再度爆发,暂时位列射手榜首位。拉齐奥也在他带领下,高歌猛进,联赛排位第四,欧联杯也取得两连胜。

不过,因莫比莱在国家队4场1球的效率和俱乐部表现简直差若天渊,对此,我们也只能寄望于他及时爆发,带领国家队突破瑞典人的防线,晋级世界杯吧!

(头条号 欧洲足球论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