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超杯-迪巴拉连追2球 尤文补时遭绝杀2-3蓝鹰

新浪体育

关注
尤文2-3拉齐奥

北京时间6月14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3日20时45分),第30届意大利超级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较量,联赛与杯赛双冠王尤文图斯2比3不敌意大利杯亚军拉齐奥。上半时,因莫比莱被布冯扑倒后点球命中。下半时,因莫比莱头球再下一城。终场前,迪巴拉6分钟内梅开二度扳平,但替补穆尔贾补时第3分钟上演绝杀,帮助拉齐奥第4次夺冠。

尤文此前7次夺冠,如能击败拉齐奥,将超出同样7次夺冠的AC米兰。阿莱格里更换3名首发,巴尔扎利出现在右后卫位置,取代利希施泰纳,贝纳蒂亚顶替鲁加尼。夸德拉多回归先发,道格拉斯-科斯塔回到替补席。迪巴拉首次身披尤文10号球衣出场。基耶利尼希望用冠军庆祝赛后马上将要迎来的33岁生日。

拉齐奥上次夺冠要追溯到2009年,2013年1月意大利杯半决赛之后对尤文不胜(1平13负),近10次正式比赛交锋更是全负。可能转会的凯塔-巴尔德未进大名单,费利佩-安德森肌肉有伤,坐在替补席上。门将马尔凯蒂和前锋乔尔杰维奇同样缺席,后卫巴斯托斯停赛。从利物浦加盟的卢卡斯首次代表蓝鹰出战正式比赛。米林科维奇-萨维奇与因莫比莱组成攻击线。

开场3分钟,尤文就险些破门,阿莱士-桑德罗左路突破巴斯塔传中,夸德拉多前点距门3米处推射,斯特拉科沙不可思议地伸脚挡出近角!皮亚尼奇开出角球,迪巴拉前点射门又被斯特拉科沙扑出。蓝鹰逐渐稳住阵脚,路易斯-阿尔韦托在门前20米处打高。卢卡斯开出任意球,米林科维奇-萨维奇禁区右侧倒挂金钩,球在贝纳蒂亚脸上再反弹到他手上,主裁判马萨示意比赛继续。

因莫比莱与基耶利尼身体冲撞倒地,马萨拒绝判罚点球。尤文后场传球失误,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在门前25米处打高。但尤文后防并没有吸收教训,第32分钟付出代价,因莫比莱突入禁区趟过布冯之后被扑倒,点球!布冯被黄牌警告,因莫比莱亲自操刀命中右下角,1比0。

米林科维奇-萨维奇脚后跟传球,巴斯塔禁区右侧斜射被布冯封出近角,随即卢卡斯禁区外抽射又被布冯托出横梁。拉齐奥再次打出反击,但阿尔韦托没传给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巴斯塔截球被吹越位。卢卡斯放倒带球反击的夸德拉多,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9分钟,尤文又丢一球!帕罗洛右路传中,因莫比莱在巴尔扎利和贝纳蒂亚中间起跳,后点距门7米处头球顶进远角,2比0。

阿莱格里随即换上两名新援道格拉斯-科斯塔和德希利奥。基耶利尼禁区外左脚射门没有给斯特拉科沙造成太大威胁。因莫比莱甚至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卢利奇传球有些大,布冯出击化解险情。德弗赖放倒迪巴拉,皮亚尼奇在门前18米处任意球打高。迪巴拉传球,道格拉斯-科斯塔突入禁区右侧左脚射门,斯特拉科沙脱手后拿到。皮亚尼奇禁区外打右下角被斯特拉科沙倒地没收。

时间无多,阿莱格里打出最后一张牌,贝尔纳代斯基替下曼朱基奇。小因扎吉则换上马鲁希奇和小卢卡库,保持反击速度。马鲁希奇传球,路易斯-阿尔韦托禁区边缘发力抽射被布冯击出。穆尔贾换下体能耗尽的卢卡斯。尤文第85分钟追回一分,帕罗洛背后放倒迪巴拉,被黄牌警告,迪巴拉在门前24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人墙入左下角,1比2。

因莫比莱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眼看比赛就要进入加时,阿莱士-桑德罗突入禁区被马鲁希奇放倒,点球!迪巴拉操刀打进左下角,尤文追为2比2!然而更加戏剧性的是,蓝鹰在补时第3分钟上演绝杀! 小卢卡库左路避开德希利奥铲球切入禁区底线回敲,穆尔贾在门前8米处推射破门,3比2!奥林匹克球场的拉齐奥球迷陷入疯狂。尤文仍未放弃,伊瓜因外围射门被挡出底线,布冯也冲到禁区争顶角球,但最终无法挽回败局 ,终结对拉齐奥10连胜。

尤文图斯(4-2-3-1):1-布冯(队长)/15-巴尔扎利,4-贝纳蒂亚(56'德希利奥),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6-赫迪拉,5-皮亚尼奇/7-夸德拉多(46'道格拉斯-科斯塔),21-迪巴拉,17-曼朱基奇(72'贝尔纳代斯基)/9-伊瓜因

拉齐奥(3-5-1-1):1-斯特拉科沙/13-华莱士,3-德弗赖,26-拉杜/8-巴斯塔(75'马鲁希奇),6-卢卡斯(80'穆尔贾),16-帕罗洛,18-路易斯-阿尔韦托,19-卢利奇(队长)(75'小卢卡库)/21-米林科维奇-萨维奇,17-因莫比莱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