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布冯畅想最后一战:也许像齐达内一样顶人结束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我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会是什么样?”世预赛将要对战阿尔巴尼亚,意大利国门布冯被记者们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也许我会学一回齐达内,给球场上的某个家伙来一头。”布冯当然是在开玩笑,“但在考虑我最后一场比赛如何度过之前,我觉得还是先想想我们要去2018俄罗斯世界杯。也许,最后一场就是在世界杯上吧,也许不,总之,我还有时间考虑这个问题。”

与阿尔巴尼亚之战,布冯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这是个不错的目标,1000场了。不过说实话,在这1000场里,我没有特别想念的某一场,我更怀念的是一些赛后的激动和喜悦,我更希望和教练以及队友们分享这些。我唯一肯定的是,不会再有另外1000场比赛等着我了,对此我很开心。”2018会是布冯的终点么?布冯的回答虽然没有给出什么答案,但依然很真诚,“我真的不知道,我头脑里有一些目标,但我现在更在乎过程,看看我的前进步伐如何。人生中赢得胜利是可能的,但你总要想着永远是胜利者,最后你反而会受到伤害。我的未来,需要根据我在某一瞬间的感觉进行判断,我也需要看看自己到时候的心态。我现在确实不太想考虑太多的未来,也不会去缅怀过去,我现在还有重要的事情去做,就是准备当下的比赛。”

“阿尔巴尼亚最近两年的进步非常明显,欧洲杯上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他们是令人害怕的对手,但我们对自己更有信心。”布冯代表球队发言,现在的意大利队更有攻击性和攻击意识,可以说,布冯在国家队经历了各种战术理念的洗礼,他始终在做的,就是保护身后的球门。

与阿尔巴尼亚一战,布冯将第168次代表意大利国家队出场,这也让他超过了卡西利亚斯的167次,布冯成为欧洲范围内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者。在布冯身上,拥有无数个纪录,每次都报一遍确实拖沓,只有等他真正将手套拆下那一天,我们才能为这位伟大的门将做出最好的总结。但2018真的会是终点么?以布冯如今的状态和心态看,唐纳鲁马和梅雷特们依然有的等。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