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谁是阿莱格里最佳替身?1人能带尤文踢最好足球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又一次,阿莱格里与阿森纳联系在了一起,且这一次英格兰媒体更是明确表态双方已经口头上达成协议。尽管一切尚未成为事实,但相信老妇人的死忠们也都开始考虑后阿莱格里时代球队的最佳主帅人选,而在意大利媒体眼中,斯帕莱蒂就是最佳人选。

先是《都灵体育报》曝出阿莱格里答应阿森纳的消息,如今又是《星期天邮报》撰文表态双方已经口头上达成协议,同时还有模有样地写道,为了能够执教阿森纳,阿莱格里希望可以拿下拉齐奥球员米林科维奇,此前他便是阿莱格里希望尤文图斯在去年夏天引进的目标,此次再次传出阿森纳与他之间的接触,很显然,不得不让人们将两者联系到一起。当然,我们也不必就此相信这个消息,因为同一天出版的《太阳报》上,罗纳德·科曼的名字赫然在目,而在他们的消息源那里,科曼就是阿森纳新帅最可能的人选。

就算不去考虑这些消息的真实性,阿莱格里也总有要走的一天,若真离去,尤文图斯方面必须考虑他的继任者,此前在意大利媒体的口中出现了包括萨里、斯帕莱蒂等教练在内的多位候选者,而现在看来,真正适合这支球队的潜在主帅人选就是斯帕莱蒂。

或许有人会说,斯帕莱蒂在罗马做得不错,但请看看他最近几场强强对话的结果:12月17日0比1输给尤文图斯,3月1日杯赛0比2输给拉齐奥,3月4日联赛焦点战1比2输给那不勒斯。数据上来看,斯帕莱蒂在强强对话中全部输掉,执教能力看起来有限,但若细细回想这三场比赛,输给尤文图斯,无论换做谁做罗马主帅,在老妇人的主场拿分都很难。输给拉齐奥的意大利杯比赛,罗马明显显出疲态。至于那不勒斯,罗马在鞍马劳顿的情况下输了1比2,但全场比赛也有21次射门,创下那不勒斯单场被射门次数纪录,更不要忘记,斯帕莱蒂的球队联赛首次交锋是3比1战胜对手,哪怕最终他们无缘联赛冠军,但在联赛第二的争夺上,他们仍然可以以相互比赛的优势拿到一个欧冠正赛名额。

如今的斯帕莱蒂就是意甲最佳主帅的代表,他在罗马承担的角色远远不仅是一个主帅这么简单。由于罗马是美国老板,更多时候却远水解不了近渴,很多时候球队真正的执行者就是斯帕莱蒂,他甚至有了一点类似英超主帅的角色。1959年出生的斯帕莱蒂在这样的历练中也算是磨练了自己,从球场的建设到转会市场,从托蒂的续约到球队的管理,斯帕莱蒂俨然以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领袖,但毕竟这样的方式之下斯帕莱蒂显然会有所分心,不能全身心投入到技战术的准备上。

但在尤文图斯他绝不会面对这么多的问题,由于尤文图斯已经相对成熟的组织架构,斯帕莱蒂若能来到这里他将会全身心投入到技战术的准备上,这本就是斯帕莱蒂的强项,从罗马1.0时代到如今的2.0时代,罗马的整体打法都可以说是整个意甲最好看的球队之一,因若真能来到尤文图斯,凭借着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运作,他完全可以打造一支让人赏心悦目的球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