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甲-伊瓜因一条龙 尤文擒罗马平主场连胜纪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伊瓜因赛季精彩进球集

北京时间12月18日3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7日20时45分),意甲第17轮上演榜首大战,尤文图斯主场1比0力擒罗马,追平本队保持的意甲主场25连胜纪录(2013年8月至2014年11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伊瓜因一条龙打进世界波,连续3场正式比赛破门(4球)。

尤文此前意甲主场24连胜,其中15次零封对手。阿莱格里更换1名首发,皮亚尼奇顶替夸德拉多,出战来东家,阵型也变为4-3-1-2。巴尔扎利肩部脱臼伤愈打替补,上轮复出的迪巴拉也坐在替补席上。

罗马赛前落后斑马4分,近10轮拿到25分,比尤文同期得分还高出1分,但与尤文近22场意甲仅3胜(5平14负),近5次意甲作客尤文全负,上次客场取胜还是在2010年1月。托蒂、弗洛伦齐、帕雷德斯因伤缺阵。萨拉赫通过赛前体检,但还是担任替补,巴西人热尔松得到出场机会。

开场53秒,基耶利尼中场长传,盯防曼朱基奇的吕迪格头球解围却蹭向中路,伊瓜因禁区边缘横拨低射被斯琴斯尼抱住。尤文右侧快速掷入边线球,曼朱基奇切入禁区回传,伊瓜因在门前10米处半凌空推射被斯琴斯尼倒地没收。

尤文第14分钟取得领先!赫迪拉前场抢断后右路塞球,伊瓜因转身摆脱两人夹防,再连趟两名封堵球员,在门前13米处左脚抽射入左上角,1比0。此役前3脚射门全部来自伊瓜因,全部打中门框范围并取得1粒进球,这也是尤文上半时仅有的3次射门。伊瓜因代表尤文近9场正式比赛打进6球。

罗马第24分钟才有首次射门,哲科护球分到左侧,纳英戈兰突入禁区小角度打中边网。佩罗蒂左路挑传禁区,纳英戈兰小角度铲射被布冯身体封堵。皮亚尼奇右侧开出角球,球碰鲁加尼身体折射到后点,伊瓜因在门前4米处扫射被斯琴斯尼神勇挡出,不过伊瓜因越位在先。上半时结束前,佩罗蒂左侧开出角球,尤文头球解围不远,马诺拉斯在门前8米处凌空射门被利希施泰纳封堵。

下半时,萨拉赫换下热尔松。斯图拉罗禁区线以里射门被封堵,阿莱士-桑德罗左路传中,曼朱基奇几乎顶到。夸德拉多换下皮亚尼奇。红狼面对斑马防守无计可施。巴尔扎利换下利希施泰纳,宣告复出。布冯后场大脚长传,基耶利尼得球回敲,伊瓜因斜传禁区,曼朱基奇回做,斯图拉罗在门前12米处爆射被斯琴斯尼封出。

沙拉维换下德罗西。阿莱士-桑德罗后场带球遭抢断,萨拉赫右路切入禁区传球,佩罗蒂在门前11米处低射被布冯没收。此后他右侧开出任意球,法齐奥前点头球一蹭,马诺拉斯后点面对空门冲顶没有碰到!迪巴拉换下伊瓜因。夸德拉多回做,迪巴拉在门前26米处左脚低射被斯琴斯尼没收。

布鲁诺-佩雷斯换下马诺拉斯。斯特鲁特曼右路斜传,佩罗蒂在门前10米处头球弹地偏出左门柱。曼朱基奇头球摆渡,斯图拉罗摆脱法齐奥,左侧小禁区角上铲射被斯琴斯尼用脚挡出!尤文最终1比0胜出。

尤文图斯(4-3-1-2):1-布冯/26-利希施泰纳(68'巴尔扎利),24-鲁加尼,3-基耶利尼,12-阿莱士-桑德罗/6-赫迪拉,8-马尔基西奥,27-斯图拉罗/5-皮亚尼奇(52'夸德拉多)/9-伊瓜因(82'迪巴拉),17-曼朱基奇

罗马(4-2-3-1):1-斯琴斯尼/2-吕迪格,44-马诺拉斯,20-法齐奥,33-埃莫森/16-德罗西(72'沙拉维),6-斯特鲁特曼/30-热尔松(46'萨拉赫),4-纳英戈兰,8-佩罗蒂/9-哲科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