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皮耶罗:退役后愿做教练 里皮安切洛蒂教给我很多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前尤文图斯球星德尔-皮耶罗今天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做好了成为一名教练员的准备,球员生涯中的三位恩师是他学习的榜样。

离开意大利联赛之后,皮耶罗先后征战于澳大利亚和印度联赛,今年夏天他成为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的转播嘉宾。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皮耶罗说:“我确实希望成为一名教练,我想这是一个很有趣的选择。如果是在三年前,我会告诉你我对成为教练没有兴趣,不过现在不同了。换一个角色继续享受足球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当然我也知道这是一个复杂的工作,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参加过任何培训课。”

“在我的球员生涯中,与里皮、卡佩罗和安切洛蒂都有过长时间的合作,通过他们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我希望能想他们那样,通过智慧、魅力和能力去带给球队胜利。”皮耶罗说。

在目前的意甲联赛中,不少皮耶罗以前的队友都成了主教练,比如佛罗伦萨主帅保罗-索萨,目前紫百合在七轮比赛之后占据积分榜首位,葡萄牙人功不可没。“我很高兴看到保罗-索萨执教,他一直是个非常聪明的家伙。”皮耶罗说。

皮耶罗在采访中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2006年那个夏天让他终身难忘。在那一年,皮耶罗随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同样是在那一年,尤文图斯因为电话门时间被罚降入意乙。

皮耶罗说:“2006年对我来说非常难忘,当时我是尤文图斯队长,也是球队的头号粉丝。2012年我离开了尤文图斯,那对我来说是个非常艰难的决定,那个赛季我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不过还是取得了几个关键进球。”(天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