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大利新核!曼奇尼阵中的皮尔洛 他早征服兰帕德

新浪体育

关注

2-1芬兰,意大利继续着胜利的步伐。在欧预赛当中,蓝衣军团已经取得了一波6连胜。比起胜利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意大利的胜利方式,全场比赛曼奇尼的球队始终掌控着比赛,而这一切离不开中场核心若日尼奥的稳定发挥。

此役,维拉蒂停赛。意大利的双核中场变成了单核,若日尼奥扛起了蓝衣军团的中场。全场比赛,意大利的控球率达到了57%,射门次数达到了23次,并有6次射正,反观主队芬兰却只有1脚射正。意大利在若日尼奥的组织之下,统治了比赛。若日尼奥在比赛当中还罚入了一粒关键的点球。

若日尼奥的进球出现在第79分钟,佩莱格里尼射门击中了芬兰球员的手臂,主裁判判罚点球,若日尼奥成为了曼奇尼阵中的第一点球手。他主罚前极为冷静,将球打入了右下死角,尽管芬兰门将判断对了方向,但由于角度太刁最终还是飞入了球网。这也是若日尼奥在意大利国家队的第二粒进球。若日尼奥的点球能力值得信任,在阿扎尔离队之后,他也已经成为切尔西点球的头号主罚手。

《天空体育》赛后大赞若日尼奥:“在曼奇尼的阵容当中,若日尼奥扮演着当年皮尔洛的角色,虽然两人的踢球风格有所不同,但作用是差不多的。他是曼奇尼控球与进攻战术的最重要的核心,他是不可代替的。”

曼奇尼在上任之后,就确立了控球与进攻的战术打法。若日尼奥与维拉蒂双核驱动,比起维拉蒂,若日尼奥近几年的进步更加明显。虽然他与皮尔洛的踢球方式不完全相同,但他在组织进攻,以及梳理中场方面,仍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是球队的节拍器。

若日尼奥本赛季在切尔西的表现也相当惊艳。在兰帕德双后腰的战术当中,若日尼奥在中场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他可以更多的参与以进攻当中。兰帕德释放了若日尼奥更多的进攻才华。而之前在萨里手下,若日尼奥是一名拖后的组织型中场,很少参与到进攻当中。兰帕德说:“能够拥有若日尼奥,真的很幸运。”

在经过英超赛场的洗礼之后,若日尼奥在中场的对抗性更强了。之前,若日尼奥虽然技术出色,但在中场的防守与对抗却并不是他的强项。但在英超踢了一个多赛季之后,若日尼奥身体明显更加强硬,能够与对手进行身体的对抗,帮助球队来抢回球权。这一点也是相当重要的。曼奇尼说:“若日尼奥与维拉蒂是意大利战术的核心,也是意大利完成复兴的关键。如今足球的潮流已经有所改变了。我们要充分利用若日尼奥、维拉蒂在技术上的优势。”

在欧预赛的一波6连胜,足以证明曼奇尼的意大利国家队正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在战术理念上,也能够与当今的潮流接轨。而一个日渐成熟的若日尼奥,就是曼奇尼战术当中最大的武器。若日尼奥用自己稳定的发挥向全世界证明,自己离开了萨里同样也能够发光发热。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