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伟大!布冯职业生涯1000场里程碑 现役第一传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布冯完成1000场里程碑 MV回顾生涯精彩瞬间

在意大利与阿尔巴尼亚的比赛中,布冯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他像平时一样热身、带领球队出场、闭上双眼唱着国歌,他的心境与平时没有什么不同,而激情依然澎湃。

从赛前开始,媒体球迷就不停地为布冯的千场预热。事实上职业生涯能完成1000场的里程碑确实很值得尊敬。此前历史上职业生涯能达到1000场的球员不过11位,包括马尔蒂尼、萨内蒂、吉格斯、希曼等足坛名宿,现在这座丰碑上又加上了布冯的名字,而他也是唯一一位得此成就的现役球员。他职业生涯共为帕尔马出场220次,为尤文图斯出场612次,而为意大利国家队已经出场了168次。在这1000场比赛中,他有426场能保证城门不失。

布冯对1000场似乎倒没特别强烈的感觉,因为他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来临。赛前被问到这个话题时,布冯表示:“说实话,在这1000场里,我没有特别想念的某一场,我更怀念的是一些赛后的激动和喜悦,我更希望和教练以及队友们分享这些。我唯一肯定的是,不会再有另外1000场比赛等着我了,对此我很开心。”

意大利记者说,布冯已经踢了1000场正式比赛,而他的激情仍像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是保持着这样的激情,布冯才能在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时候还日复一日地站在尤文和意大利的门前。他用这股激情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球员,又以自己的经验和沉稳包容和鼓励着他们的成长。

本场比赛布冯一如既往的稳定,他与几个后卫一起将阿尔巴尼亚的几次进攻化为无形。这种稳定贯穿了他的职业生涯。一开始,我们比较布冯和舒梅切尔、帕柳卡谁强;后来我们比较布冯和卡恩、切赫、卡西谁强;之后我们比较布冯与诺伊尔、德赫亚、库尔图瓦谁强……布冯跨过3个时代,到现在仍是最强的门将之一。

1000场对于布冯来说仅仅是个开始,对于他来说年龄不是问题,上赛季他还超越罗西,创造了意甲连续974分钟不失球纪录。2018年他希望和自己的偶像佐夫一样在40岁的时候举起世界杯,在那之后他很可能选择退役。不老传奇也依旧会有离开的那一天。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