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真香!国米8000万捡个大便宜 锋无力曼联扎心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国米赢下了米兰德比,在球队接连射中立柱、急需进球的时候,站出来决定比赛的,正是今夏花费8000万欧元引进的锋霸——卢卡库。[寻找你的完美前锋!年度最佳网页足球经理]

本场比赛,卢卡库的发挥并不算完美,虽然在锋线上起到了极大的支点作用和牵制作用,但在孔蒂的3-5-2阵型和AC米兰的严防死守下,卢卡库没有得到太多自己喜欢的冲刺空间,也要频频为国米的中场球员拉扯空间,个人直接威胁有所下降。

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卢卡库还是通过打进制胜进球,决定了比赛。在第78分钟,国米只有1-0领先,胜势并不稳固。关键时刻,戈丁中场长传,巴雷拉禁区左侧起脚传中,卢卡库拍马赶到,用一记非常规的头球“犀牛望月”,将皮球顶进球门。

这粒进球展现了卢卡库机敏的跑位和出色的终结能力,他优秀的争顶能力成为国米进攻陷入僵局时的“破冰之法”。全场比赛,卢卡库7次争顶成功,在所有出场球员中遥遥领先。

除了争顶成功次数极多,卢卡库在一些关键数据上也表现不俗。全场卢卡库共射门3次(并列全场最多),打进1球。此外卢卡库还完成1次封堵、2次解围,仅有1次丢失球权。赛后,《whoscored.com》给他打出7.9分的高分,仅次于中场核心布罗佐维奇。

如今,卢卡库已经逐渐融入孔蒂国米的体系之中,他也不吝啬于表达对国米和孔蒂的喜爱:“我和孔蒂的关系可太铁了!他是那种能够真正帮助我的主帅。在我26岁的这个年纪,我就希望能有一个这样的主帅,他每天都能帮助我,每天都能给我动力。我真的很开心能在国米踢球,我真的很开心能和孔蒂共事。”

对于国米来说,卢卡库的作用也逐渐凸显。在面对实力稍弱的对手时,卢卡库出色的脚下技术成为快速反击和破解区域防守的利器;在对阵强队豪门时,卢卡库出色的争顶技术、灵活的跑位和出众的支点作用,都成为国米打破僵局的绝招。

卢卡库的表现也让他的前东家曼联有些尴尬。作为曼联队内进球做多的前锋,卢卡库因不符合索尔斯克亚战术而受到冷遇,如今卢卡库在意甲踢得风生水起,但曼联的锋线却遭遇无力进球的尴尬。不知在卢卡库大杀四方的时刻,曼联是否会想念这位锋霸呢?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