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昔日帝星转会如今值多少?老马3亿排第2 第1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根据意大利分析系统“PlayRatings”的评估测算,足坛历史上的一些重量级巨星,放到今天有可能卖出惊人的天价,其中排在第一的是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在1997年加盟国际米兰的交易,球王马拉多纳1984年转会那不勒斯位列第二。

“PlayRatings”的电脑评估系统,综合考量了年龄、进球数、表现指出、当时市场行情、对球队的贡献等因素,对当年的一些重量级交易进行了重新测算,并得出了一个排行榜。在榜单中,大罗在1997年从巴塞罗那转会国际米兰的交易,放在今天将以3.83亿英镑成交,为历史交易中的最贵;马拉多纳在1984年从巴萨转会那不勒斯,放到今天将卖出3.05亿英镑,排在第二。

并列排在第三的是意大利中锋维埃里和法国核心普拉蒂尼,都是2.96亿英镑;A米兰收购范巴斯滕的交易,放到今天转会费可能会达到2.91亿英镑,排在第五。另外,罗马收购巴蒂斯图塔、尤文图斯买下伊瓜因,都被评估价值在2亿英镑以上。

以相同算法,阿兰-希勒当年从布莱克本转会纽卡斯尔的转会费,放到今天可达1.82亿英镑,斯特林2015年从利物浦转投曼城的身价是4900万英镑,放到今天将达到1.76亿英镑。

根据“PlayRatings”的身价峰值评估,历史上曾达到最高身价的球员,依然是球王马拉多纳,该系统测算,在1986-87赛季末的马拉多纳(26岁,一年跨度内先后拿到世界杯和意甲冠军),放到今天的市场可以值3.9亿英镑。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