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张康阳承诺带领国米开启新时代 曾入选商界精英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苏宁集团张近东之子张康阳成为新主席,26岁的张康阳也是俱乐部史上最年轻的主席。

国米官方发文:

今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在意大利米兰麦格纳巴斯酒店召开俱乐部年度股东大会,会上正式任命张康阳为新一届俱乐部主席。

26岁的张康阳在就职演说中承诺:“非常自豪从今天开始,我可以带领国际米兰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让全世界千百万的内拉释放他们所有的激情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这支伟大俱乐部110周年诞辰之际出任主席,我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迎接所有挑战。

在竞技领域追求第一是我们最首要的任务,我们会确保球队获得一切必要的支持,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的赛场上,都具备最强的竞争力。

赛场之外,我们同样会让国际米兰与赛场之内一样耀眼。我们会进一步提升球队的管理能力,会在商业和市场领域建立起更具竞争力的运作实力。未来,国际米兰也将在全球市场投入更多精力。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对数字化管理和数字化传播领域的关注,确保国际米兰始终站在这一领域的最前沿。

此外,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国际米兰不仅仅是一支足球俱乐部,也不只是关注足球场上发生的事。我们会继续不遗余力的推动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一起,将足球、将体育更多的正能量与信息,传递给我们的球迷,传递给所有人。

我坚信,有了你们所有人的支持,我已经做好了迈出这一步的准备。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够将国际米兰带向又一个成功的新时代!”

张康阳现任苏宁控股集团苏宁国际总裁,负责苏宁海外业务。苏宁控股集团凭借近5578.75亿元人民币(约合690亿欧元)的年营收规模,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位 ,旗下拥有位列财富全球500强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易购 。张康阳同时亦是欧足联俱乐部竞赛委员会成员,作为该组织唯一的亚洲人,参与相关决策。

张康阳1991年12月21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少时进入南京外国语学校学习,从小就展示出国际化的志向和敏锐性。此后前往美国,入读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摩尔西斯堡学院,在那里他获得了总统学者奖,并以优秀毕业生荣誉毕业。张康阳继而进入位于费城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继续学习,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

在开启苏宁的职业生涯之前,张康阳曾在美国跨国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士丹利的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部门担任分析师,专注于企业首次公开募股和收并购等工作。

现在,张康阳已经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青年企业领袖之一,他在过去两年蝉联《财富》杂志中文版“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单 。

这次股东大会的主要议程还包括对俱乐部在2018财年的财务业绩进行审核。业绩显示,在张康阳的领导下,国米整体财务表现在过去的两年中保持着持续提升的态势。同时,本次股东大会也通过了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新的董事会构成,并表达了对托希尔先生作为董事会成员期间对俱乐部所做贡献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赛季,国际米兰俱乐部取得了诸多成就,包括以联赛第四名成绩,时隔六年重返欧冠赛场;在各项青年赛事中收获7项冠军,以及以场均57000名观众人数,连续三年排名意甲主场观众上座率首位。

本赛季截止目前,国米在联赛中排名第三,在欧冠小组赛B组的比赛中,三战过后积6分,排名第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