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欧冠新军!意甲新锐创历史 AC米兰连续第6年无缘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亚特兰大来了!

意甲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争四大戏无疑是最扣人心弦的。在3-1逆转萨索洛之后,赛前排名第三的亚特兰大迈过了最后一道坎,守住了第三位的排名,建队112年来第一次杀入欧冠正赛!加斯佩里尼率领的这支打法犀利、球风吸粉的神奇之师,也完成了一个神奇的赛季。

对阵萨索洛的比赛,虽然亚特兰大是主场作战,对手也无欲无求,但贝拉尔迪的率先破门还是给了亚特兰大沉重一击。由于AC米兰这个时候处于领先,亚特兰大在即时积分榜上已经被挤出了前四。好在杜万-萨帕塔扳平比分,队长亚历杭德罗-戈麦斯传射建功,亚特兰大有惊无险完成了逆转,以第三名的成绩昂首进军下赛季的欧冠!他们本赛季攻入77球,也是意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

在本赛季的意大利杯比赛中,亚特兰大3-0淘汰尤文图斯,终结了斑马军团意大利杯的四连冠,并且一路闯入决赛,可惜在决赛中0-2不敌拉齐奥。在加斯佩里尼的带领下,亚特兰大的球风兼具观赏性和侵略性,比赛节奏很快,讲求进攻,攻击点多,进攻方式也非常多样,杜万-萨帕塔、A-戈麦斯和伊利契奇的三人组尤其令人印象深刻。在本赛季的征程中,亚特兰大的成绩和风格,也让他们得到了多方的称赞。

正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亚特兰大成为了欧冠新军,国际米兰连续第二年有欧冠可踢,AC米兰的等待则还要继续。自13-14赛季之后,红黑军团就再也没有参加过欧冠。本赛季下半段,加图索的球队一度占据争四的主动权,但最终还是在残酷的欧冠资格争夺战中败下阵来,以1分之差排在了第五名。这也意味着,AC米兰将连续第6个赛季无缘参加欧冠。另外,此前连续两年参加欧冠并且都进入淘汰赛的罗马排名意甲第六,也将无缘下赛季的欧冠。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