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18年的忠魂喂了狗!一人一城的童话还会有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德罗西没能终老罗马,可以说是被逼离开。

“我渴望在这里继续踢下去,但是我和罗马之间在观念和理解方面出现了偏差,所以,最终我们没能够继续走到一起。”

18年忠魂,德罗西觉得自己还能跑,但罗马不这么认为了。他拒绝过皇马,拒绝过国米,把青春全部献给了红狼,却得不到一纸合约。

终老的托蒂看似达成了完美结局,但就像他的恩师泽曼所说,那场退役仪式不是庆祝,更像是一场葬礼。托蒂还想踢,事实上即使是最后一个赛季,他也依然能替补为罗马屡建奇功。他的退役同样是被逼无奈。

两个月前,尤文图斯正式宣布阿森纳中场拉姆塞今夏将免费加盟球队,结束11年的枪手生涯。消息传来,无数阿森纳球迷扼腕不已,名宿保罗-默森更是愤怒表示:“让拉姆塞离队真的是非常非常糟糕的球队,这个时候眼睁睁看着正值当打之年的拉姆塞免费走人,简直就是犯罪!”

2008年拉姆塞从卡迪夫城转会加盟阿森纳,迄今为止28岁的他已经代表枪手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69次,打入64球。他不仅为阿森纳奉献了好的表现,还深深爱着身上的红白球衣。但续约谈判中,拉姆塞虽然有心留队,却迟迟未能与俱乐部达成一致,最终只能选择黯然离开。

官宣消息公布后,拉姆塞在个人社交网站发表了一封致阿森纳球迷的告别信。“我想对那些一直忠诚支持阿森纳的球迷们说一些话: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起,你们就一路陪伴着我,一同走过枪手生涯的风风雨雨。我在北伦敦度过了难以忘怀的11年,我非常舍不得离开这里。最后我要对你们说一声谢谢!本赛季剩余时刻,我仍会为阿森纳全身心奉献自己的一切。”

有球迷说厄齐尔的高额薪水为阿森纳俱乐部与拉姆塞的谈判造成了阻碍,也有球迷认为新帅埃梅里看出了拉姆塞的上限,决定放他离队。但无论什么原因,这些球迷都认为免费放走拉姆塞是不明智的,尤其他是这样一位兢兢业业的老臣,绝不该以这样的方式离队。

但拉姆塞的情况在足球俱乐部中并不少见,甚至可以说十分常见。卡西利亚斯、特里、劳尔,都曾不情愿地离开效力多年的俱乐部,即使他们是俱乐部青训出身。当然也有善待功勋老将的俱乐部如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巴萨为哈维举办了盛大的告别仪式,也曾给伊涅斯塔奉上一份终身合同。而对于老队长萨内蒂,国际米兰退役了他的4号球衣,邀请他担任俱乐部副主席。

可是如果把目光转向英超联赛,拉姆塞的例子就更为常见。今夏在曼联效力10年的厄瓜多尔后卫瓦伦西亚也将离开红魔,令老球迷们感伤不已。更不必提几年前重返埃弗顿的红魔传奇鲁尼,他的离开同时帮助曼联战胜切尔西签下了卢卡库。近几年的英超赛场上,换血、清洗成了常态,年年都有老球员告别。

不仅如此,英超各大豪门还普遍奉行30岁以上老将一年一签的政策,许多老球员为球队奉献了大半职业生涯,30岁后却要面临年年商谈续约、接受降薪的局面,不少球员都因此离开了球队。

杰拉德又怎么样呢?18年红军生涯,还在当打之年,利物浦想要把他的周薪从15万压低到8万,不得不远走大联盟。

部分球迷也曾提出质疑:如果去年是曼联回购了C罗,难道也要让他一年一签吗?可尽管争议多多,英超豪门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省工资、提升战绩,依然坚持着这一政策。

在西甲,戈丁也不得不含泪告别了效力9年的马竞,原因正是俱乐部对30岁老将要一年一签。欧冠三连冠功勋纳瓦斯则被皇马下了逐客令。

球员有自己的梦想,俱乐部有自己的原则,人情既是纽带也是枷锁,在今天,俱乐部运营和人情越来越难难两全了。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