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足坛第一老妖在意大利!36岁的他进球比C罗还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当你问一个非意甲球迷,现在的意甲最佳射手是谁时,恐怕有一半的人都会回答C罗,但真正排在意甲射手榜榜首的,是比C罗还大两岁的夸利亚雷拉,在今天凌晨意大利同列支敦士登的比赛中,他打进2球,成为了场上的绝对主角。

在意大利上一场战胜芬兰的比赛中,19岁的基恩让世界看到了意大利未来的希望,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夸利亚雷拉则诠释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意大利队两次获得点球机会,老将夸利亚雷拉都稳稳罚进,他也以36岁54天的年龄,成为了意大利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进球者。当他在第72分钟被换下时,全场球迷都用掌声向这位老臣致敬。

已经34岁的C罗,依旧能够在尤文呼风唤雨,而36岁的夸利亚雷拉,似乎比C罗更加配得上宝刀不老,老兵不死这些赞誉词汇。本赛季意甲联赛,他出战27场比赛,打进21球,还送出了7次助攻,而C罗在意甲的数据则是26场19球10助攻,比直接制造进球(进球+助攻)的数量,夸利亚雷拉是意甲唯一一个能够和C罗叫板的人,而他比C罗还要大2岁,堪称本赛季欧洲足坛表现最出色的老妖。

本赛季,夸利亚雷拉曾连续11轮意甲破门,同巴蒂斯图塔并列意甲第一位,这11轮的对手包括尤文米兰等强敌。上个赛季,夸利亚雷拉交出了19球6助攻的成绩单,而如今意甲还剩10轮,他的进球和助攻数据都已经超越了上赛季,赛季结束时他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着实让人期待。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夸利亚雷拉表示自己从未感觉自己已经36岁了:“虽然我今年36岁了,但我丝毫没有感觉到我是处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长久以来,我一直保持着训练,让我的身体状态调整到一个好的状态。”

(林登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