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为罗马鼓掌!欧冠没有人会认怂 巴萨被逆转不冤

新浪体育

关注

首回合又是一场三球大败,怎么莫名有种罗马占据了晋级主动权的感觉呢?之前对巴萨的惊天逆转给了罗马人足够的信心,而主场面对利物浦,红狼也没有认怂,用一场充满血性的胜利昂首告别了本赛季的欧冠赛场。

在奥林匹克球场疯狂的助威声浪中,罗马从比赛一开始就给利物浦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他们的进攻设计或许不算多么精巧,但球员们都在坚决执行。事情不算顺利,罗马的进攻实质威胁并没那么大,自己反倒出现2次失误让利物浦攻入2球。这个时候,总比分变成了落后4球的3-7,而且利物浦如果再进一球,还会抢占客场进球的优势。如果罗马依然大举进攻,利物浦的反击不是闹着玩的……这时或许会有人想起,罗马那些年在欧冠赛场上的大败。

但罗马不放弃!首回合0-5落后的时候都没有放弃,现在是第二回合生死战,又在自己的主场,红狼有什么理由认输呢?在安菲尔德,能打回几个就追几个;在自家门口,还差几个球就尽力去追几个!利物浦犀利的反击上不来了,萨拉赫被限制得比较厉害,罗马的攻势则一浪高过一浪。利物浦最后60分钟做了29次解围,仍然无法阻止罗马轰出17脚射门,一次次在禁区制造威胁。你无法把罗马的两个争议点球放在一起说他们本能进几个球,毕竟在足球场上如果一个瞬间发生改变,之后的情况就可能会完全不同;但明确的一点是,罗马确实制造了足够的威胁球,让利物浦的防线疲于应付。最后10分钟,4-7的总比分基本上意味着罗马出局了,但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希望,纳英戈兰一记世界波一脚点球爆杆,罗马带着胜利告别今年的欧冠。

如果你看了从1/4决赛到半决赛的这六组两回合淘汰赛对决,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总共6支被淘汰的球队中,有4支都不是以次回合输球的方式出局的;除了曼城对利物浦之外,其他所有对决的最终总比分差距都在1球或以内。即便是罗马对巴萨这样赛前被认为实力有明显差距的对决,即便是尤文图斯主场都0-3输给了皇马,即便罗马对利物浦的时候人们都说奇迹不会再有第二次……但场上的球员们,从没有在第二回合的终场哨响之前说过放弃。实力差距?总比分差距?客场因素?伤病困扰?困难和考验总是有的,但也别小瞧了逆境之中的战斗力。巴萨并没有看扁罗马,但多少低估了罗马爆发出的能量和强度,等再要应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或许正是放在这样的背景下,看到拜仁、尤文和罗马都是力战之后昂首出局,才让巴萨和曼城这两大联赛冠军的出局显得有些难看。在1/4决赛第一回合结束之后,乍一看似乎几组对决悬念都不大了,但次回合的变化远比人们预想的要多。还是那句话,到了欧冠1/4决赛乃至半决赛这种阶段,怎么可能有球队会选择放弃呢。

(华迪维亚)

加载中...